大升级还是改 UI,微软正在对 Win10 UX 部分进行现代化改造

每日快讯
2021
06/14
22:3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在 6 月 24 日的 Windows Sun Valley 发布会之前,微软正在加快节奏以争取敲定 Windows Sun Valley 或者是说“下一代 Windows”的正式版。

作为 Sun Valley 中的一部分,目前预览版中最大的改变还是一些小的设计调整,比如圆角 UI,所以看起来好像微软设计师的使命就只是“使 Windows UX 的现有部分更加现代化”。

IT之家了解到,Windows 10 早在 2015 年发布,至今已延续 12 个版本,但实际上后续版本界面与 初代 1507 相比没有任何改变。此外,Win10 仍然在使用 Win8、Win7、WinXP 甚至 Win95 的 UI 特性 / 元素。

界面经过重新设计的 Windows 11(可能)将于晚些时候发布,而微软之前透露的信息表面它将会是“革命性的”一代产品。

根据外媒 Windows Latest 今天放出的另一份清单,微软现在急切想要开创一种新的体验,而这会涉及到现有界面的现代化内容。

据悉,微软正在努力打造“Windows UX 的新部件和更新现有部件”。且为了改善用户体验,他们正在内部进行用户调查,以便更好地了解用户的需求,并在最终定稿前完成各种解决方案的测试。

此外,微软还聘请了一位高级项目经理来“定义、完善和提供世界级的(Windows)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工作清单要求项目经理“与微软的各个团队协作,建立对拟议解决方案的支持”。

微软真的在更新 Windows 10 吗?

答案是:视情况而定。

表面上,Windows 11 或太阳谷更新将 Windows 10 显得更加“现代”或者说清新 / 新奇。微软也认为“这将是‘令人愉快的和标志性的’”。

就目前已知的 UI 变更来看,微软将更新大部分图标、属性标签、右键菜单和其他重要功能,使其更显现代,还会提供黑色模式。例如文件资源管理器将采用圆角、新图标和与其他 Windows 应用程序设计相匹配的暗黑模式。

不过,Windows Latest 也认为,太阳谷更新将包含一些旧的功,或者说遗留组件,如图标或弹出窗口等。

Windows 10 modern interfac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没出十五还算在年里,但是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已经和小编一样回到了工作或者学习之中,又过上了相对规律的日常生活,要说相比较过年之前有什么不同的话,除了身上多出来的几斤赘肉以外,可能还有的就是兜...
新零售
从418持续到5.1黄金周,这一主打家电3C狂欢购的电商大促,成为不少消费者上半年套购家电、更换手机等产品的绝佳时机。
家电
香港资深投资人士温天纳则认为,目前港股估值很低,内地的企业做并购,可以充分利用香港上市公司的低估值,可以用较低的代价把内地A股市值的增加,这是利用两地估值差价做市值套利的一种资本运作行为。
证券
中日数码产品设计隔条沟,不过这只能说中国部分产品对于设计本身不怎么在意和看中。
手机
前阵子,琼瑶起诉于正抄袭侵权的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琼瑶阿姨更获得内地109名编剧的联合发声力挺。实际上,抄袭不是什么新鲜事,也不只是文化圈的事情,IT圈也是抄袭的重灾区。下面,本人跟大家一起...
科技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