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 有望在 2023 年市场份额超越 DDR4,内存将会快速换代

每日快讯
2021
06/16
21:2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在今年晚些时候,随着英特尔在桌面平台和移动平台上推出 Alder Lake 处理器,普通消费者将会与新一代的 DDR5 内存见面了。而 AMD 也很可能会在明年,推出新一代的 AM5 平台,同样会采用 DDR5 内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已经有不少内存厂商透露了其 DDR5 内存的研发情况,表现得十分踊跃。

据 TomsHardware 报道,法国市场调查公司 Yole Developpement 的报告显示,从 DDR4 到 DDR5 内存过渡将会非常迅速。DDR5 内存大规模应用将在 2022 年从服务器和企业市场开始,到 2023 年,消费级的主流市场将广泛采用 DDR5 内存,无论是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还是手机,都会充分利用新一代内存技术。DDR5 内存在 2023 年出货量会超越 DDR4 内存,两种内存技术之间会快速过渡。

得益于服务器市场,2022 年 DDR5 内存的使用率将增加 25%,到了 2023 年,DDR5 内存的市场份额会超过 50%。2024 年至 2026 年,随着 DDR5 内存全面被各个市场采用,DDR4 内存的市场份额将仅有 5%。DDR5 内存的快速推进是被巨大的需求所加速,Yole Developpement 预计 DRAM 市场价值达 1200 亿美元,NAND 市场为 680 亿美元,都创造了历史新高。市场的强烈需求会一直持续到 2026 年,届时内存市场的价格会达到 2000 亿美元以上。

DDR5 内存是 DDR4 内存的一次重大升级,带宽会翻倍,同时会显著提高容量,以及工作电压会更低,可靠性也会更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 月 2 日晚,华为正式发布 HarmonyOS 2 及全场景新品。
每日快讯
据彭博社(Bloomberg)最新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 iPad mini 的更新版,这将是苹果小尺寸的平板电脑六年来首次进行设计上的更新。
每日快讯
型号为 A2653、A2656 与 A2660 的锂电池现已通过 3C 认证,额定容量分别为 4352mAh、3095mAh 与 2406mAh。制造商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业界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天第一季度的国内市场,relame、OV、小米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均出现增长的情况。同时苹果、华为、荣耀,出现了下滑情况。其中华为、荣耀下滑幅...
业界
微软近日已推送了 Win10 KB5003173 累积更新,该更新带来了 " 新闻和兴趣 " 功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