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确认开拍以 Spotify 为蓝本的电视剧集

每日快讯
2021
06/16
21:24
瘾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瘾科技

Spotify CEO Daniel Ek speaks during a press event in New York May 20, 2015. Spotify, which provides free on-demand music or ad-free tunes for paying customers, said it will now also provide video content and podcasts. REUTERS/Shannon Stapleton - GF10000101665

企业发迹史的戏剧性十足,不少剧本都以此为蓝本,像是《The Social Network》(社交网络)、《Succession》(继承之战),Apple TV+ 也著手准备以 WeWork 故事为背景的作品。对于原创剧本非常渴求的 Netflix,自然也会希望开拍一个,这串流影片平台宣佈,他们将会开拍一套以 Spotify 和其两名创办人 Daniel Ek 和 Martin Lorentzon 的故事为蓝本的「虚构」电视剧集,预计 2022 年就会上映。

来自瑞典的小企业如何摇身一变,成为全球领先的串流音乐平台,进以与 Apple 等的科技巨擘对抗,如此题材自然能吸引观众吧。选角方面已经敲定,全部都会起用瑞典演员:曾参与《维京》的 Edvin Endre 会饰演 Daniel Ek;环球唱片的瑞典总经理兼 Spotify 早期支持者 Per Sundin 就会是由 Ulf Stenberg 饰演;创建 Spotify 今天免费使用架构的 Petra Hansson 就是由 Gizem Erdogan 饰演;前 Spotify CTO Andreas Ehn 一角的演员就是 Joel Lützow;曾参演《最后的王国》(The Last Kingdom) Christian Hillborg 就会是饰演另一位 Spotify 创办人 Martin Lorentzon。

然而曾在讲述 Facebook 早前故事的电影《The Social Network》中,由 Justin Timberlake 出演的角色 Sean Parker 就似乎未有出现在角色名单上。会提及这名字是因为他是 Spotify 的其中一名早期投资者,对于故事发展都有相当的重要性。

Netflix 表示整套剧本是由《Spotify Untold》一书为蓝本,并形容两名作者 Sven Carlsson 和 Jonas Leijonhufvud 把 Spotify 的掘起、对抗 Apple 的故事都写得极具电影感,节奏紧张之外也不乏深刻的描述,当中一幕更是 Ek 与 Steve Jobs 通电话时感到威胁的场口。

对于 Spotify 故事的改编剧,Netflix 很小心地强调故事都是「虚构」而来,似乎是为了避免再发生《王冠 / The Crown》的情节被英国保守党指责的事件。不过作为观众,大概都会明白在改编剧中,不少情节都有被修饰和夸大,应该会有著自己的判断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 月 2 日晚,华为正式发布 HarmonyOS 2 及全场景新品。
每日快讯
据彭博社(Bloomberg)最新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 iPad mini 的更新版,这将是苹果小尺寸的平板电脑六年来首次进行设计上的更新。
每日快讯
型号为 A2653、A2656 与 A2660 的锂电池现已通过 3C 认证,额定容量分别为 4352mAh、3095mAh 与 2406mAh。制造商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业界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天第一季度的国内市场,relame、OV、小米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均出现增长的情况。同时苹果、华为、荣耀,出现了下滑情况。其中华为、荣耀下滑幅...
业界
微软近日已推送了 Win10 KB5003173 累积更新,该更新带来了 " 新闻和兴趣 " 功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