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22,YES?

爱评测
2021
06/23
19:18
ZEALER
分享
评论

来源:ZEALER

iPhone 独步高端手机市场已有多年,不少安卓手机曾顶着 iPhone 杀手的名号亮相,但似乎没有一位能真正完成击杀。

如果阵营里找一位与 iPhone 旗鼓相当的高端旗舰,三星 Galaxy S 和 Galaxy Note 这对双子星或许是最为接近的选择。毕竟三星家大业大,在屏幕、芯片到各大元器件的供应上有着独到优势。

如今,三星似乎在暗自酝酿变化,Galaxy Z Fold 受宠,Note 沉默,Galaxy S 系列或许会承担更多的主打旗舰机重任。

最近,三星 Galaxy S22 系列的爆料已经在网上出现,这款新一代安卓旗舰是什么模样呢?

外观

外媒 SamMobile 援引爆料消息表示,三星 Galaxy S22 系列依旧采用三机阵容,标准版的三星 Galaxy S22 预计搭载 6.06-6.1 英寸屏幕,Galaxy S22+ 屏幕为 6.5-6.6 英寸,旗舰型号 Galaxy S22 Ultra 则搭载 6.8 英寸屏幕,支持 S Pen。与上一代的 Galaxy S21 系列比起来,Galaxy S22 的标准型号和 Plus 型号预计尺寸有所缩减,旗舰型号保持不变。

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概念图

(来自 LetsGoDigital)

120Hz 高刷屏自然不会缺席。其中,三星 Galaxy Ultra 还将独享系列最豪华的屏幕配置,搭载采用了 LTPO 技术的 OLED 显示屏,分辨率达 3200×1440。LTPO 技术于三星 Galaxy S21 Ultra 上正式首发,可以让 OLED 显示屏支持更低的刷新率,减少能耗。据称,iPhone 13 系列高端型号的屏幕也采用 LTPO 技术。

屏下摄像头手机技术近些年来呼声很高。稍有遗憾的是,三星 Galaxy S22 预计会继续采用 Infinity-O 挖孔屏,原因是屏下摄像头技术尚未完善。三星屏下摄像头技术有望在 Galaxy Z Fold 3 折叠屏手机上首发,但目前的爆料消息显示,该技术或许还未达到完美状态。

硬件

在对标 iPhone 这一点上,硬件性能差距一直是安卓旗舰们跨不过的坎,其中又尤以 GPU 性能差距较为显著。

不过,最新一代的三星 Exynos SoC 或许可以为安卓阵营提振士气。三星下一代 Exynos SoC 将采用 Arm v9 架构,搭载定制的 AMD RDNA 2 架构和图形 IP,带来光线追踪、可变速率着色功能。

新的 GPU 有多强呢?一则新爆料透露,这颗 RDNA 2 GPU 在连续跑分时由于发热,性能下降 20%-30%;但即便性能下降 30%,其性能也要优于这一代 Exynos 旗舰上的 Mali-G78 GPU。

这一数据的准确性有待考证,但就目前来看,这颗被寄予厚望的 GPU 仍需时间准备。熟悉三星的消息人士 Ice Universe 指出,三星原定于今年 6 月公布搭载 AMD GPU 的 Exynos SoC ,揭晓其性能等相关细节,现在相关日程被排到了 7 月。

按照传统,三星 Galaxy S22 将保持高通骁龙与 Exynos 并行的策略。新一代的高通骁龙旗舰处理器日前已有消息流出,代号为 SM8450,可能命名为骁龙 895。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近期透露,骁龙 895 的代工方目前选择台积电还是三星未有定论,有可能定为双版本方案。

有爆料指出,骁龙 895 仍由三星代工,采用 Exynos 2200 同款 4nm LPE 工艺,后者可以视为改名版的 5nm LPA 方案改名,两款方案性能上不会有太大变化。联想到骁龙 888 的表现,看到这里的你或许会有些失望,但先别急着下定论,毕竟骁龙 835 这颗 " 神 U" 也是基于三星工艺打造的。

新机的相机配置方面,有爆料指出,S22 有望在手机上首发 2 亿像素传感器,但总体而言目前没有可信度特别较高的爆料。韩国媒体 ET News 早先指出,三星电子将与日本奥林巴斯(Olympus)达成合作,提升 Galaxy 系列旗舰手机的拍照表现。

作为最新一次手机与相机企业重大联名,三星 Galaxy S22 的相机多了一个值得期待的理由。值得一提的是,奥林巴斯的相机业务已经于去年 6 月被正式出售,现如今的奥林巴斯已经把关注的重点放到了医疗领域。

总结

虽然现在讨论时尚早,但可以预见的是,三星 Galaxy S22 Ultra 仍会是最接近机皇的安卓手机。从支持 S Pen 的 Galaxy S21 Ultra 开始,三星 Galaxy S 势必会挤开同门的 Galaxy Note,站在自家旗舰手机系列的 C 位。

遥想当年,资金困难的 AMD 将移动部门连同部分 ATI 图形与多媒体技术 IP 卖给了高通。通过当年的各种大笔出售,AMD 渡过了困难时期,也与智能手机的黄金时代失之交臂;得到了 AMD buff,骁龙处理器华丽转身,高通逐渐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之一。

如果三星与 AMD 的 " 梦幻联动 " 能够成功,安卓阵营可以在硬件性能的战场上来一回扬眉吐气。AMD 则或许会盘算,通过与三星的合作,找回自己丢失的黄金十年。

那么,三星这一次能够 "YES" 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德国相机厂商徕卡(Leica)在日本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Leitz Phone 1,售价187920日元,将于7月正式开售,将由软银独家贩售。
每日快讯
据外媒 LetsgoDigital 消息,小米模块化手机新专利流出,该专利于 2021 年 4 月 29 日发布,并且已被列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以便在全世界范围内保护该专利技术。
每日快讯
艾推屏外观小巧便携,但操作繁琐;虽兼容多个操作系统无线显示推屏技术但信号覆盖范围弱且极易受外界干扰;一百左右的超高性价比如果仅是家庭生活、商务PPT演示等场景使用还是很值得购入的,但如果是想游...
评测
当前,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很重要一个原因,是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开始越来越重视运动健康,运动类穿戴设备产品有了巨大的市场才得以蓬勃发展,而在许多运动类可穿戴设备中,笔...
评测
如果你考虑在近期购买一部千元机,魅蓝 Note5 是目前魅族手机中最值得考虑的选择。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