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石头科技实力登榜

每日快讯
2021
06/23
20:51
分享
评论

6月23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以下简称“百强榜”),智能清洁机器人石头科技(688169.SH)作为为数不多的科创板企业上榜。石头科技专注于智能清洁机器人及其他智能电器研发和生产,公司于2020年2月21日正式登陆科创板。

据悉,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以利润总额为排序基准,2021年最低上榜线为2020年度利润总额13.73亿元。这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自2001年以来连续第21年编制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

成立仅有6年时间的石头科技,主要从事智能清洁机器人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用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2020年实现营收 45.30亿元,同比增长7.74%,呈平稳增长态势; 净利润13.69亿元,同比增长74.92%;扣非净利润12.08亿元,同比增长59.71%。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1.12亿元,同比增长82.01%;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150.81%。业绩的节节高升成为石头科技上榜百强榜的有力支撑。

而支撑业绩的必然是强大的产品力,石头科技通过技术创新不断迭代产品。今年3月29日,石头科技发布旗舰新品——T7S系列新品,石头T7S系列搭载着全球首创的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模组“VibraRise”与自研RR masonTM 8.0算法系统,每分钟最高可达到3000次的声波震动,远超其他扫地机。此外,T7S系列扫拖一体功能中,还增加了自动升降功能,增加了机器的脱困能力,也有效解决了地毯清洁难题,从而加强清洁效果,并在水箱的结构、出水速度等方面都给出了最优方案。T7S Plus产品则额外搭载了AI双线结构光避障功能,实现毫米级高精度避障,彻底解决日常清扫任务中传统扫地机器人容易被家中障碍物卡住的难题,真正解放用户双手。

近年来,石头科技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紧紧跟随市场变化与大众需求奋力钻研,据悉,石头科技的核心研发团队由来自微软、华为等科技企业的技术专家组成,并且2016 年至 2020 年的技术研发投入已经从最初的 3935.93 万元上升至 26300 万元,经过多年的研发拥有了 SLAM 建图与定位、AI 人工智能路径规划算法、运动控制算法等先进的核心技术。并基于这些核心技术带来了 " 清洁、脱困、软件、硬件 " 等四大方面的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