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数字皮肤炒到 2 万,火爆全网的 NFT 概念来了

创投圈
2021
06/27
19:06
数据宝
分享
评论

究竟是什么原因,能让一套数字皮肤卖如此高价?

这是什么概念?或许读者跟小编的心情是一样的,很懵逼。最近 NFT 皮肤突然火了起来,6 月 23 日支付宝和敦煌美术研究所,在支付宝小程序 " 蚂蚁链粉丝粒 " 上联合发布了两款 NFT 非同质化代币,分别为敦煌飞天和九色鹿皮肤。全球限量发行 16000 张,发行价格为 10 个支付宝积分 +9.9 元。发布后不久这两款代币便已售罄,按售价计算共卖出 15.84 万。

24 日 0 点及 14 点,支付宝再次发行了 16000 份伍六七 NFT 付款码皮肤。据悉《伍六七》原创动画在全网播放量超过 54 亿,在一众粉丝的追捧下,伍六七 NFT 付款码仍然是瞬间售罄,一串独一无二的编码对应一个皮肤,其拥有者相当于获得了一件 " 数字收藏品 "。

不过没多久,这些 NFT 皮肤就在某二手交易平台炒到近 2 万元一套,这似乎有点不可思议。为一探究竟,数据宝记者于 6 月 24 日下午 16 点再去平台搜索,发现已被下架。究竟是什么原因,能让一套数字皮肤卖如此高价?

NFT 英文全称为 Non-Fungible Token,翻译成中文就是:非同质化代币,具有不可分割、不可替代、独一无二等特点。

最近,NFT 以及 NFT 皮肤火爆了全网。一枚代表着艺术家 Beeple 创作的、由 5000 张较小图像组成的纯数字画作所有权的 NFT 在佳士得拍卖行 ( Christie's ) 以超过 6900 万美元的天价竞拍价售出,折合人民币近 4.5 亿人民币,震惊了艺术圈。此前,一张 24K 金打造的青眼白龙游戏王卡在网上拍卖,起拍价 80 万元,最终以 8700 万人民币成交。

看起来似乎并无特别之处,但是为啥能卖这么贵?

先来了解下 NFT,NFT 不是虚拟货币,是区块链的一个条目,非同质化通证,艺术品、门票、域名等万物皆可 NFT 化。

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 NFT,收藏价值高。

与比特币(BTC)、以太币(ETH)等主流加密资产相比,NFT 最大不同在于任何一枚 NFT 代币都是不可替代且不可分割的。

自 2017 年 NFT 首次以以太猫的形式进入大众视野后,高性能区块链和 layer 2 解决方案不断涌现,各种扩容方案使高吞吐量 DApp 变成现实,艺术家们的目光重新回到了 NFT 领域,被 NFT 唯一认证后的新奇作品多次以意想不到高价被拍卖。

NFT 币的出现可以说是颠覆了传统的互联网,个人创作的任何作品都可以享受价值。在影视原创 IP 加持之下,NFT 作品未来的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除了以上的天价纯数字画作之外,据公开信息整理,还有多幅数字作品被拍出超出想象的价格,比如蝙蝠侠、彩虹猫等。

在区块链上,数字加密货币分为原生币和代币两大类。前者如大家熟悉的比特币、以太币等,拥有自己的主链,使用链上的交易来维护账本数据;代币则是依附于现有的区块链,使用智能合约来进行账本的记录,如依附于以太坊上而发布的 token。代币之中又可分为同质化和非同质化两种。

同质化代币,即 FT(Fungible Token),互相可以替代、可接近无限拆分的 token。例如,你手里有一个比特币与我手里的一个比特币,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这就是同质化,就是同质化币。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国内数字货币也有相关应用。国际上,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开发主权数字货币,中国的数字人民币是全球最先进的 CBDC 举措之一,在 11 个地区和城市进行了试点测试,并计划在明年 2 月的北京冬奥会期间在场馆进行试点。

在 5G、云应用的普及之下,未来或许将出现更多基于区块链技术诞生的新型虚拟货币或虚拟交易物品。海银财富及开源证券相关人士均认为,区块链将成为未来的投资热点,在政策积极引导,区块链赋能各行业促进数据更加可信共享,要 " 推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分布式系统 " 等区块链技术创新,为区块链市场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引导信号,是区块链技术从项目试点走向商业推广阶段的强心剂。

据国际数据公司 IDC 预测,2024 年全球区块链市场将达到 189.5 亿美元,五年内(2020-2024)实现约 48.0% 的复合增长率。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 54.6%,增速位列全球第一。

回归到股市,当市场的焦点集中在白酒、半导体、鸿蒙等热门板块时,区块链板块在不经意间已暗自上涨了一波。自 5 月份以来,区块链板块走势强劲,5 月初至今累计上涨近 14%,超过 80% 以上的申万二级指数,同期沪指涨幅不到 5%。

证券时报 · 数据宝统计显示,98 只区块链概念股市值规模合计 3.4 万亿,6 只千亿大票均有涉猎区块链领域,包括中国平安、东方财富、顺丰控股等。

市场表现来看,自 5 月 1 日至当前近八成上涨,8 股累计涨幅超 45%,近期龙头股润和软件累计涨超 350%,公司持有润辰科技55% 股权,后者主要专注于提供面向金融行业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同时帮助金融客户与企业客户开发、部署;其次的科蓝软件常山北明股价均翻倍;金财互联在最新收盘日涨停,公司布局区块链领域,18 年发布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 " 税链 "。

进一步分析发现,上述 99 只概念股中最新股东户数较 5 月末相比,仅有 8 股筹码集中,包括易联众、华闻集团、精准信息等;易联众股东户数下降 9.5%;其中,有且仅有 3 股股价还有上涨空间且机构预测 2021 年业绩有望上涨,分别是光环新网、浪潮信息广电运通。机构预测浪潮信息、广电运通2021 年业绩有望增长 25% 以上,前者上涨空间超 30%。光环新网股价上涨空间超 50%,其子公司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开放式区块链服务平台 GHBaas; GHBaaS 对多种区块链类型提供底层支持,提供安全便捷、去中心化的一站式管理方案。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数据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