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的这个隐藏功能,iPhone 13 来实现?

爱评测
2021
07/07
23:21
ZEALER
分享
评论

来源:ZEALER

对于每年的新 iPhone,果粉们都准备了一串长长的愿望清单。通常来说,追求完美的苹果不会全部予以兑现,但总能保证,你手上的 iPhone 综合体验一定是最好的。

iPhone 13 系列的愿望单,肯定不会短吧,目前比较接近现实的应该是 120Hz 高刷屏。根据最新消息,iPhone 13 有望用上一项 " 极为先进 " 的新功能。

消息人士 Max Weinbach 爆料称,苹果计划为 iPhone 13 系列采用更大的无线充电线圈,有望改善 MagSafe 无线充电系统的一些痛点,也为反向无线充电铺平了道路。

没错,2021 年了,iPhone 反向无线充电终于有戏了。

反向无线充电最早出现在 2018 年的华为 Mate 20 Pro 上,可以用手机给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充电。三星、小米等品牌的机型也很快跟进采用该功能,安卓手机用户对此应该非常熟悉了。

虽然跟进速度不紧不慢,苹果确实考虑过为 iPhone 带来反向无线充电功能。彭博社今年 2 月表示,iPhone 12 系列硬件上支持反向无线充电功能,可以给 Apple Watch、AirPods 等配件充电,但软件上未支持。苹果若觉得有必要,可以通过 OTA 的方式带来这项功能。

还有报道指出,苹果在推出 iPhone 11 系列时,便有考虑过支持反向无线充电,但最终作罢。彭博社认为,苹果不会在近期发布这项功能。按照习惯,这种 " 不存在 " 的功能,苹果也不会予以解释。

所以说,iPhone 13 是要把这项考虑了两年的功能带到现实?

或许并非如此。从苹果的角度来说,无线充电线圈的改进,首要的考虑是提升散热效率。

更大的线圈理论上能带来更好的散热效率。MagSafe 最让人诟病的地方,在于经不起发热。在稍微发热的情况下,MagSafe 无线充电速度会从最高的 15W,降到可怜巴巴的 5W。iPhone 13 无线充电散热效率若能得到改善,有望让 MagSafe 摆脱鸡肋表现,更长时间地保持高功率运行,从而提升充电速度

作为 iPhone 12 系列的特色功能,苹果曾浓墨重彩宣传了 MagSafe,自然不会任其沦落于平庸。若能通过此举让 iPhone 充电更快更稳定,MagSafe 配件的销量也会随之提升。

因此对于 iPhone 来说," 极为先进的 " 反向无线充电优先级恰恰要低一些。iPhone 拥有良好的电源管理机制,但是反向无线充电纯粹是电池电量的交换,再加上无线传输的损耗,iPhone 的电池容量必将大受考验。

最新入网信息显示,今年 iPhone 电池容量有所增加,iPhone 13 Pro Max 可能会配备 4352mAh 电池,但 iPhone 13、13 Pro 电池可能只有 3095mAh。今年的安卓手机基本都配备了 4000mAh 甚至 4500mAh 以上的电池,iPhone 这配置还要反向无线充电,未免让人担心自身难保。

难怪机智的网友们会说,就这点电量,哪能叫反向无线充电,分明是 " 同归于尽充电法 "。

iPhone 的定位毕竟是高端旗舰,俗话说我可以不用、你不能没有。反向无线充电的加入对于 iPhone 来说也是好事,至少可以在紧要关头为 Apple Watch 或 AirPods 等配件救救急。如果做好了,早先爆料说到的 iPad Pro 反向无线充电就更有戏了。

所以,iPhone 13 的无线充电,能让你满意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Phone 12 是最新的苹果手机,那么它比初代 iPhone 要快多少呢?现在,一项新的速度测试旨在量化 iPhone 12 比第一代 iPhone 快了多少。
每日快讯
时隔 6 年,微软带来了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11。新系统无处不在的圆角设计,以及对毛玻璃材质的模拟等细节都让人联想到 macOS。而最让人惊讶的是,Windows 11 还开始支持原生运行 Android 应用。有网友...
态度
日前,德国相机厂商徕卡(Leica)在日本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Leitz Phone 1,售价187920日元,将于7月正式开售,将由软银独家贩售。
每日快讯
据外媒 LetsgoDigital 消息,小米模块化手机新专利流出,该专利于 2021 年 4 月 29 日发布,并且已被列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以便在全世界范围内保护该专利技术。
每日快讯
艾推屏外观小巧便携,但操作繁琐;虽兼容多个操作系统无线显示推屏技术但信号覆盖范围弱且极易受外界干扰;一百左右的超高性价比如果仅是家庭生活、商务PPT演示等场景使用还是很值得购入的,但如果是想游...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