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业绩再遭“滑铁卢”,公司未来将走向何方?

创投圈
2021
07/12
21:34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7 月 12 日晚间,欧菲光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盈利 3200 万元 -4800 万元,同比下降 90.44%-93.63%。

关于净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原因,欧菲光表示表示有以下三点:

一是受到境外特定客户终止采购关系的影响,公司与特定客户相关的产品出货量同比下降;同时,在出售子公司股权及资产的交割过渡期间,公司承担了所需的相关运营管理费用。

二是因国际贸易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 H 客户智能手机业务受到芯片断供等限制措施,导致公司多个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

三是公司在发展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布局 VR/AR、无人机、安防、工业、医疗、运动相机等新领域光学光电业务,目前新业务尚处于导入期或投资建设期。

而欧菲光本次业绩 " 滑铁卢 " 此前也早有预告。

4 月 28 日晚间,欧菲光发布 2020 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 2020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483.5 亿元,同比下降 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45 亿元,上年同期盈利 5.10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 -0.7216 元。同日,公司公告,一季度净利 7720 万元,同比下滑 45.18%。

欧菲光一度为业绩 " 大变脸 " 致歉。

今年 3 月 16 日,欧菲光发布公告表示,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子公司的采购计划。

因为失去重要客户,欧菲光业绩受到重创,该公司 4 月 16 日发布公告称,将 2020 年预期盈利 8 亿下修为亏损 18.5 亿。

当日,公司董事会对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数据修正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在致歉说明中,欧菲光解释称主要系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导致境外特定客户订单突然终止,公司无法提前预计所致。其表示,将在日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准确性。

来源: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