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中国网络视听用户洞察分析 付费模式逐渐被接受、连续包月广受欢迎

创投圈
2021
07/15
20:28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近年来,网络视频节目付费模式逐渐被用户所接受,大多数用户在网络电影上付费。而在付费模式中,连续包月模式广受欢迎。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快手 ( 01024 ) 、腾讯 ( 00700.HK ) 、海信视像 ( 600060 ) 、光线传媒 ( 300251 ) 、星期六 ( 002291 ) 等

本文核心数据:网络视频节目用户付费、付费类型、付费模式

付费模式逐渐被接受

近年来,网络视频节目付费模式逐渐被用户所接受。目前有 45.5% 的网络用户曾付费过,其中 00 后用户占比较高,有接近 6 成的 19 岁及以下的用户曾在网络视频平台上付费过。

不想看广告、想看的内容需付费是付费主要原因

用户在网络视频平台付费的主要原因包括可以不用看广告、想看的内容必须付费才能看、可以观看更多内容、清晰度高及声音效果好、下载速度快。

因 " 可以不用看广告 " 以及 " 想看的内容必须付费才能看 " 而选择付费的用户较多,有超过 60% 的用户均因 " 可以不用看广告 " 或者 " 想看的内容必须付费才能看 " 而选择付费。

网络电影吸引用户付费

在选择付费的网络视频中,网络电影付费意愿较高,有 44.7% 的用户愿意为网络电影付费,其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影视方创新观影方式,通过与视频平台合作采用付费点播模式提高影片发行效率。

连续包月模式广受欢迎,因剧情精彩选择超前点播

在选择付费模式上,大多数网络视听用户选择连续包月模式,这一比例达到 48.7%; 而选择单月模式付费的用户比例排名第二,占比为 32.8%。

值得关注的是,超前点播模式也广受欢迎,这一用户比例达到 20.2%。数据显示,用户选择超前点播的最主要原因是 " 剧情精彩,想尽快看后续内容 "。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网络视频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