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清创新完成 Pre-A+ 轮融资,旗下 L4 级无人物流车已量产落地

创投圈
2021
07/16
23:43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一清创新 ")近日完成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芯原微电子 ( 上海 ) 股份有限公司领投,深圳云创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跟投。

一清创新是一家由香港科技大学智能自动驾驶技术中心主任刘明教授创立的自主驾驶导航技术研发商,专注适合多类场景深度应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主营业务涉及机器人、无人系统、智慧物流、智能交通、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信息产业等多类产业。

基于自主半导体 IP 的芯片定制服务企业芯原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表示,一清创新在无人驾驶方面的产品完成度高,具备 L4 能力,有助于芯原股份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布局。未来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助力全球无人驾驶车载芯片产业的发展。

云创资本创始人胡龙润表示,非常看好一清创新在低速商用无人车领域的爆发潜力。本轮投资,云创资本带动香港知名投资人及弘信电子、华盛昌等多个知名集团形成无人车战略联盟,将来与一清创新共同携手拓展无人车产业的应用场景。

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参与了本轮投资。赵国雄表示,一清创新开发了全香港第一台无人车,又成为香港科技成果在大湾区转化发展的典型案例,有机会媲美大疆的发展。他表示与团队核心成员熟识,非常支持香港的青年人到大湾区创业发展。

一清创新董事长刘明教授透露,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团队扩张以及市场拓展。

随着一清赋能的车辆出货量的增大,一清将在多车协同、车路协同等方面进行更深度的研发,并在工业物流、快递运送、安防、接驳、清扫以及码头、机场等无人化场景加深护城河。

来源:雷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