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便利店凭数字化服务“出圈”,支付宝联合服务商:开放数字经营“山西套装”

创投圈
2021
07/26
21:09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近期山西便利店走红网络,其便捷的数字化服务赢得网友点赞同时,也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7 月 26 日,支付宝开放平台透露,基于山西便利店的成功经验,支付宝将联合君时慧成、同众、米雅等生态服务商,共同推出便利店数字经营的 " 山西套装 ",目前已全面面向行业开放。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 " 山西套装 " 主要针对起步阶段、发展中的区域本土便利店会员运营的关键痛点,提供两大会员自运营阵地,即支付宝小程序和 IoT 智能设备,一个激活会员营销工具卡券,以及提升用户访问粘性的两大核心入口搜索、收藏,从而帮助商家在支付宝上搭建起属于自己的会员体系。

在山西太原,以唐久、金虎为代表的连锁便利店数字化覆盖率已达到 100%,其中,金虎支付宝小程序的会员数超过 200 万,相当于把一半太原人都发展成了数字会员。唐久便利自 2017 年重点投入支付宝小程序自运营,通过消费券等动作,过去一年线上客流实现 10 倍增长,更是创造了线上发券单日超 30 万,覆盖 1/10 太原人口的成绩。

帮助金虎便利打造会员体系的服务商君时慧成表示,对于正在发展中的区域型连锁便利店而言,数字化的最大痛点在于,会员体系成本高、但运营效率低。基于支付宝开放多入口、一键核销的会员能力探索出来的 " 山西套装 ",对这类便利店企业更适用。

支付宝行业运营总经理黄丹枫表示,随着经济环境和市场的变化,二线及以下城市成为了便利店的新蓝海。希望便利店的 " 山西套装 " 能帮本土便利店降低数字化门槛、提升服务能力。今年 5 月,支付宝曾表示一年要帮助 5 万小城便利店实现数字化。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