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胆的想法:扎克伯格提出在五年内将 Facebook 打造成“元宇宙”公司

每日快讯
2021
07/28
00:23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前瞻网

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周一表示,Facebook 正在创建一个产品团队,致力于打造 " 元宇宙 "。元宇宙指的是一个虚拟的数字世界,人们可以在不同设备之间移动并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交流。

该团队的执行官安德鲁 · 博斯沃思 ( Andrew Bosworth ) 在 Facebook 帖子中表示,该团队将成为公司虚拟现实组织的一部分。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上周在接受 The Verge 采访时表示:" 你可以将元宇宙视为一个实体化的互联网,在那里你不仅可以查看内容,还可以置身其中。"

Facebook 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投入巨资,开发了 Oculus VR 耳机等硬件,并致力于 AR 眼镜和腕带技术。

此前,Facebook 收购了一批 VR 游戏工作室,包括 BigBox VR。据 The Information 在 3 月份报道,Facebook 有大约 1 万名员工正在从事虚拟现实工作。

扎克伯格曾表示,他认为大力投资以塑造他押注的下一个大型计算平台是有道理的。

" 我相信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继承者,创建这个产品组是我们帮助构建它的旅程的下一步," 他在周一的 Facebook 帖子中说。

他告诉 The Verge:" 如果我们做得好,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五年左右 ...... 我们将有效地从人们认知当中的社交媒体公司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

元宇宙一词来源于尼尔 · 斯蒂芬森 ( Neal Stephenson ) 1992 年的科幻小说《雪崩》 ( Snow Crash ) ,指的是物理、增强和虚拟现实在共享在线空间中的融合。

近来,从堡垒之夜、罗布乐思甚至动物之森,越来越多的产品应用了元宇宙概念。

根据 The Verge 的采访,2020 年 1 月,风险投资家马修 · 鲍尔 ( Matthew Ball ) 撰写的一篇颇有影响力的文章着手确定元宇宙的关键特征。其中:它必须跨越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包含一个完全成熟的经济体;并提供 " 前所未有的互操作性 " ——用户必须能够将他们的化身和商品从元宇宙中的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无论谁运行该特定部分。

至关重要的是,没有一家公司会 " 运营 " 元宇宙——它将是一个 " 实体互联网 ",扎克伯格说,由许多不同的参与者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运营。

同时,扎克伯格表示,元宇宙将为个人创作者和艺术家带来巨大的机会;想要在远离当今城市中心的地方工作并拥有房屋的个人;以及生活在教育或娱乐机会更加有限的地方的人们。他说,一个实现的元宇宙可能是一个工作传送设备的下一个最好的东西。Facebook 正试图通过该公司的 Oculus 部门生产 Quest 耳机来开发一款产品。

前瞻经济学人 APP 资讯组

参考资料:

[ 1 ]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facebook-sets-up-new-team-work-metaverse-2021-07-26/

[ 2 ] https://www.theverge.com/22588022/mark-zuckerberg-facebook-ceo-metaverse-interview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7月20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iOS 14.7更新,iPhone 12 系列正式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目前,MagSafe外接电池已可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Apple Store内提货。
每日快讯
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一线品牌,三者之间的竞争也是尤为激烈。在以往,奔驰往往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强大的影响力深受国人喜爱,奔驰在BBA中也一直是以“老大哥”自居,可放在现在,奔驰...
每日快讯
我们知道,Android 应用是以 APK 格式呈现。从接触安卓系统开始,APK 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可现在,属于 APK 的时代恐怕真得要过去了 ……
每日快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系统状态追踪器显示,包括App Store、iTunes Store、Apple Music和Mac App Store等的在线服务遭遇未知故障,这些旗舰服务连接都处于时断时续状态。
业界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科技领域重要新闻不断,以下为新浪科技精心为大家总结的国庆中秋假期要闻回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