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快手用户眼中的东京奥运 “中国制造”

每日快讯
2021
08/02
10:40
分享
评论

“你知道东京奥运会比赛中使用的乒乓球是来自中国的红双喜,柔道场地以及公路自行车赛的自行车,是来自中国的泰山体育,还有举重比赛的杠铃,3*3篮球的地板,你知道它们全都是来自中国制造吗?”

东京奥运开幕以来,无数人都在关注这个属于全人类的盛世,这当中也包括许多身在日本的中国朋友。近期一位快手账号@芭比在东京 的女生,通过拍摄一系列“东京奥运赛场的中国制造“而引发网友关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f8217e99ccbe7bcf2321682378b5c3.jpg

这位在视频中满满正能量的创作者,真名叫李佳悦,老家是中国东北,目前正在日本生活和工作,自2020年开通快手以来,她通过分享海外生活和美食已经在快手拥有42万粉丝,而自东京奥运会开幕以来,她几乎所有的作品都是在为中国健儿加油,不仅如此她还在东京当地组织了多位海外华人,去比赛场馆外为中国队助威打call。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52cd52b18a89337ca7b0d38f32e07a.jpg

李佳悦的故事,是众多身在日本的快手海外用户的侧影,在奥运会这样全球瞩目的舞台上,同样作为中国人的他们,也在用他们的方式,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中国。

中国品牌“软硬实力”双提升,登上奥运“新C位”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海外用户正在用快手记录下了自己的所见所闻。而通过快手账号@芭比在东京 日常分享的内容可以看出,李佳悦对体育项目的了解程度可谓是非常专业。

事实上,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和中国女排“粉丝”,芭比一直以来都对体育有着特殊的感情,她不仅从小就开始练习体育,大学选择了体育学院的武术专业,之后的工作也是一直从事体育行业,在国内做私人健身教练,并且还是跆拳道考评员和跆拳道教练。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283fb7462cf1dc4ecad922773b6b5c.jpg

因为热爱体育和短视频,东京奥运会的到来,让李佳悦找到了新的拍摄话题,除了去现场为中国队加油之外,她觉得通过短视频去普及这些奥运赛场的中国制造有着“特殊的意义“。

“中国制造从曾经的国潮,一步步走向世界,将一个个国内空白变成了世界领先,曾经的质疑也变成了现在的追捧,这里包含了几代人的心血,不论是中国制造还是中国运动员,都淋漓尽致体现了中国人的自强不息,希望在未来中国制造可以站得更高更远。” 芭比在短视频中的一段话也引发了快手粉丝的强烈共鸣。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f68b7b7a1597e9b701c89f6f051c1f.jpg

近年来,中国企业愈加重视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伴随国货崛起趋势,中国品牌和产品不仅被国内消费者所喜爱,更是在国外市场大受欢迎。实际上,不仅是体育用品领域的“中国制造”,互联网领域的中国企业同样也在为奥运会这一全球顶级体育盛事带来更多惊喜。

在日快手用户自发组团,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我现在虽然不是健身教练了,但是平时每天都会去健身,一周还有两次的舞蹈和一次的综合格斗。我觉得运动既对身体好,也对心情好。”热爱体育的芭比将自己在日本的日常生活和见闻通过快手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到在日华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同时快手也成为芭比认识更多在日华人朋友的渠道之一。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fbd0031a96b67d8e21238925308aef.png

而在奥运会比赛开始后,芭比更是一直在中国女排的比赛场馆外为她们加油,同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她也会前往游泳、体操等项目的赛场外为中国健儿助威。芭比将这些加油的视频在快手分享后,很快单条短视频的播放量就突破百万,获得快手老铁们的大力支持。

虽然东京奥运会大部分比赛都以“完全无观众模式”举行,导致国人无法在比赛现场为中国加油,但是众多在日华人依然风雨无阻地站在场馆外为中国运动员助威。“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可以让中国健儿有回到家的感觉,让他们感受到,在国外也有中国人支持他们,为他们加油打气。”芭比兴奋地说道。

7月25日,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的首场比赛以0:3不敌土耳其女排。赛后,场外为中国女排加油的芭比在面对媒体采访时,高举国旗含泪喊出“中国队加油,女排加油!”的画面更是点燃了无数国人的爱国情怀。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673328f384326327f3c673de829349.jpg

“我买了100多面国旗,送给在日华人,和大家一起为中国加油。”芭比等在日华人及中国留学生自发组成助威团,其中也包括了像芭比一样的众多快手用户,而他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周围的日本人,大家共同拿着中国国旗高喊“中国加油”。

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及2022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快手近期也围绕东京奥运会为用户打造了持续近两个月的“奥运盛宴”。快手不仅通过点播方式,在赛事期间每天24小时全程播出奥运会所有比赛,更是通过前方媒体联动、资讯平台合作以及推出多档自制节目等方式,开启“奥运短视频新时代”。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f1c9b5d84ffe1e1576b16cf557632.png

北京时间7月31日20时45分,中国女排对阵夺冠热门意大利女排。芭比表示,她也会和朋友们一起继续前往比赛场馆外为中国女排加油。而不能像芭比一样去往现场的广大国人,依然可以通过快手平台观看赛事、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