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曾经全球第一的产品,要杀回来了?

爱评测
2021
08/10
21:47
好机友
分享
评论

来源:好机友

要说在 iPhone 之前,苹果最火的产品是啥?

那必须是 iPod!

想当年,iPod 最火的时候,全球市场份额那可是能去到 75%。

全世界每卖出 4 台音乐播放器,就有 3 台是 iPod。

可以说,哪怕 iPhone 最火的时候,也没达到这个高度。

然而,现在机哥跑去百度搜了一下,出来的关联搜索结果是:

唉,其实不仅苹果,别的音乐播放器品牌也一样。可以说,一个时代就这样过去了。

So,机哥就想着,怎么才能让大家看看,当年音乐播放器有多神。

你们猜,机哥今天搞了一台什么?!

机哥经过一番搜罗,竟然搞来一台全新未拆封的 iPod Shuffle 4。

一看生产日期,好家伙,2012 年。

都快变成古董了。

可能有机友已经忘记用 MP3 音乐播放器的感觉,或者压根不知道音乐播放器能干啥。毕竟智能手机,能 100% 取代它的使用场景。

呐,机哥就带着 2021 年的大家,穿越回去十几年前。

首先机哥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导入歌曲。

现在我们都习惯了 QQ 音乐、网易云这些流媒体,只要开个会员就能听歌。

但当年可是要满世界找资源,然后再经过千挑万选后,把自己最喜欢的歌,用电脑上的 iTunes 软件,导进去 iPod 里。

而今天机哥一把它连接电脑,才发现它只有 "2GB" 的内存。可以说,也是一个很有年代感的事情了。

机哥算了一下,大概能塞进四五百首歌的样子。

如果问,当年用音乐播放器听歌,跟现在用手机听歌,有什么区别的话?

机哥觉得最大一个差别,就是 " 珍惜 "。

想起以前,我们会千挑万选,把音乐播放器里的歌听到 " 烂 ",一整张专辑都好好品味。

甚至能说得出来,周杰伦的《搁浅》是专辑《七里香》里的第几首歌。

而现在,打开网易云,成千上万的歌随我们听。确实是方便了,但留下深刻印象的歌,好像却不多了。

但有一说一,需要连接电脑才能导入歌曲,确实不如用 App 直接播放方便。所以 iPod 被 iPhone 取代,也是必然的吧。

好不容易导完歌曲,终于可以听歌啦!

iPod Shuffle 在设计上比较有特色的是,在苹果 logo 那一面,它自带一个夹子。走在路上,可以把它夹在背包、夹在衣服上。

甚至,虽然体积比 Apple Watch 还小,但它还有现在被称为 " 极其先进 " 的 3.5mm 耳机孔。

好处就是能连有线耳机,音质当然是无线耳机不能比的。

So,坏处就是缺少蓝牙,像自家的 AirPods 这种无线耳机就不用想了。

只是,Shuffle 这个系列在 iPod 里,也显得是个异类,因为它没有显示屏。

可能有机友会说,欸,那怎么选歌呢?

其实 "Shuffle" 这个英文单词,意思就是 " 随机播放 "。

当年乔布斯搞这个没有显示屏的 iPod Shuffle,其实就是想让大家专心听音乐,不用被过多的信息打扰到。

毕竟里面都是经过我们自己千挑万选的歌,所以很少会出现不断按 " 下一首 "、" 下一首 " 的情况。

总的来说,在 2021 年的今天,机哥再次使用 iPod Shuffle,心情是复杂的。

一方面,它真的好麻烦。

另一方面,麻烦好像又是一种优点。因为经过一番折腾,会格外珍惜里面每一首歌。

不管怎么说,iPod Shuffle 已经变成历史了。苹果在 2017 年,正式宣布停产。而后续的产品,估计也不会有了。

目前,苹果官网在售的 iPod,只剩下 iPod touch 7。比起叱咤风云的当年,现在真的非常卑微了。

那 iPod 的未来,会是个什么样子呢?

也许,苹果也没有彻底放弃这个产品。

机哥今年也听说,恰逢 iPod 诞生的 20 周年,苹果或许考虑推出全面屏版本的 iPod touch 8。

也有网友想象,如果能出一台支持 Apple Music、支持 AirPods、支持实体按键的 iPod,就更加完美了。

那么,如果 iPod 真的归来,机友们会看好吗?

只是,连 iPod 都快更新了,周杰伦你下一张专辑什么时候才出啊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在外界对于iPhone13系列是翘首以盼,这款神秘旗舰吸引果粉的高度关注,按照惯例,iPhone13大概率会在今年9月中旬与我们正式见面,目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正在一步步浮出水面。
每日快讯
iPhone 12 是最新的苹果手机,那么它比初代 iPhone 要快多少呢?现在,一项新的速度测试旨在量化 iPhone 12 比第一代 iPhone 快了多少。
每日快讯
时隔 6 年,微软带来了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11。新系统无处不在的圆角设计,以及对毛玻璃材质的模拟等细节都让人联想到 macOS。而最让人惊讶的是,Windows 11 还开始支持原生运行 Android 应用。有网友...
态度
日前,德国相机厂商徕卡(Leica)在日本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Leitz Phone 1,售价187920日元,将于7月正式开售,将由软银独家贩售。
每日快讯
据外媒 LetsgoDigital 消息,小米模块化手机新专利流出,该专利于 2021 年 4 月 29 日发布,并且已被列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以便在全世界范围内保护该专利技术。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