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供给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亚马逊为全球智能音箱龙头

创投圈
2021
08/25
22:20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智能音箱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智能音箱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阿里巴巴 ( 09988.HK ) 、小米集团 ( 01810.HK ) 、漫步者 ( 002351 ) 等。

本文核心数据:智能音箱出货量、销售额、市场份额

1、全球智能音箱供给水平持续增长

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中枢级产品,受消费者青睐,在过去几年中,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以成倍的速度增长。尽管 2020 年遭受新冠病毒冲击,智能音箱出货量受到考验,增长也有所放缓,但依旧维持正增长格局。据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智能音箱市场 2020 年出货量达到 1.5 亿台,创下新高。

根据调研公司 Canalys 发布的报道,截至 2018 年底,全球智能音箱的保有量为 1.14 亿台,而 2019 年底保有量为 2.079 亿台,同比增长 82.4%;2020 年其保有量将达到 3.2 亿台。未来几年,智能音箱的保有量将继续增长,预计到 2024 年全球智能音箱保有量为 6.4 亿台。

2、美国智能音箱普及率遥遥领先

2020 年智能音箱普及率最高的为美国,智能音箱普及率达 40%。其次为英国,智能音箱用户规模和智能音箱普及率分别为 0.13 亿人、22%,位居全球第二。中国智能音箱用户规模全球排名第一,但智能音箱普及率只有 14%,远低于美国。

注:中国渗透率来源为 eMarket,美国渗透率数据来源为 Statista,英国渗透率数据来源于伦敦科技大学,其余数据来源为 AudienceMarket,故统计口径存在一定差异。数据仅供参考。

2020 年 Statista 对巴西、加拿大、荷兰、印度、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瑞士等国家随机 213-1178 名智能音箱消费者调研其使用的智能音箱品牌,结果显示:在巴西、印度、美国、英国和德国,最多的消费者使用的智能音响品牌是亚马逊 Echo; 在荷兰、加拿大和瑞士,最多消费者使用的智能音箱品牌是 Google Home 音箱。欧洲和美洲地区的智能音箱市场基本上都被亚马逊和谷歌垄断。

3、亚马逊智能音箱市场份额最高

2020 年第四季度,亚马逊智能音箱出货量为 1650 万台,市场份额为 28.3%。紧随其后的是谷歌,出货量为 1320 万台排名全球第二。百度系列智能音箱出货量 660 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 11.9%,位居全球第三。阿里出货量为 630 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 14.5%,两大巨头围绕智能音箱这条赛道上的差距微妙。小米系列智能音箱则同比下降 19.1% 至 380 万台,与百度、阿里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苹果智能音箱出货量 460 万台排名第六,跻身全球智能音箱第一阵营。

注 :数据为 2020 年第四季度全球出货量占比。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音箱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