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3 Pro影像体验:如何留住小姐姐的美

爱评测
2021
08/26
09:24
太平洋电脑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在短视频、Vlog拍摄已成为不少朋友刚需的当下,想要拍摄出一支不错的短视频、Vlog视频,除了要有发现的美的心,设备也是不可缺少的,其中小巧易用等特点成为就主流的选择之一。

Pro作为今年全能科技旗舰之一,其影像功能也是一大亮点,我们也基于3 Pro的硬件和系统特点,以“男友”视角拍一段小姐姐的短视频,通过实际的体验来感受荣耀Magic3 Pro的影像功能。

看完这支视频荣耀Magic3 Pro拍摄,自然不夸张的影调和小姐姐的可爱是否打动了你呢?接下来我们也来介绍如何通过荣耀Magic3 Pro的功能特性,轻松完成日常短视频的得力小助手。

荣耀Magic3Pro日常短视频体验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打开荣耀Magic3 Pro的相机APP,在下方模式中选择电影模式,在此模式下的荣耀Magic3为5000万像素主摄全程参与工作,拍摄时建议开启参考线,这样就可以根据画面要表达的内容实时调整构图。

在荣耀Magic3 Pro上的视频拍摄格式选择界面,看到“21:9”的选项,点击确认启用,该比例开启后,拍出来的画面真的就有那种电影味了。

拍摄界面的右上方有一个彩色的小按钮,就是3D LUT,它的选择有8种,分别是好莱坞经典、蔚蓝交响、欢乐之城等,优先使用默认的“好莱坞经典”,它的效果适用于日常大多数场景,也可以根据场景想表达的情绪,选择自己喜欢的3D LUT。

巧用前景,利用镜头前的绿植与远处的小姐姐遥相呼应,产生距离感和空间感,并且也让画面不会显得那么单调。

手持荣耀Magic3 Pro也可以通过跟、扫、平移等运镜方式实现更多角度观感的视角,只要我们不出现夸张的晃动,画面基本还是比较平衡的,为内容创造提供更多的可能。

人物的引导也很重要的,如“男友视角”的拍摄时,我们需要一只手牵着小姐姐,跟着小姐姐的脚步行走,另一只手单手手持着荣耀Magic3 Pro,这里对手机的防抖功能有着特别大的考验,并非所有手机都能像荣耀Magic3 Pro一样的稳。

在手机或者电脑端剪映等剪辑软件中,需要熟练运用变速来实现节奏的控制,选择合适的转场来让画面切换不那么枯燥无味。观察BGM的响度峰值去进行卡点转场和动作匹配,这样画面内容与BGM会有联动的感觉,更加干脆利落,参考剪辑软件内的模板再去实操往往会有更多思路。

前期拍摄的很多素材,在实际的样片中大部分没有用到,但是给我许多容错的余地和选择,因此在前期拍摄时不要嫌素材拍得多,有时无意间拍摄的空镜往往能为作品增添不一样的感觉。

想要进阶?荣耀Magic3 Pro这些特点要知道

1、Magic-Log是什么

本次荣耀Magic3 Pro带来的Magic-Log可不一般,这种Log格式由好莱坞专业影像团队与荣耀共同开发。

(Magic-Log操作界面)

(Magic-Log操作界面)

相比设备直出的画面,Log模式的视频对比度和饱和度非常低,保留着许多图像信息,后期调整空间较高,需要经过加工才能得到正常观感的画面,它的本质就是相机的原始数据经过一条特定的曲线做出转换。

在荣耀Magic3自带的视频编辑器里,对使用Magic-Log拍摄的视频可以自由切换机内预置的好莱坞经典、蔚蓝交响、欢乐之城、如风往事、风之私语、神秘之境、黑白魅影、温暖之光等8款3D LUT,然后视频素材导入到手机或者电脑端的剪辑软件中进行处理,以实现更多的玩法。

2、3DLUT和滤镜有什么不同

荣耀携手好莱坞专业影像团队贴心地带来了8款精心调制的3D LUT,这是一种色彩模型,用来匹配和查找颜色,它能控制每一种颜色如何呈现,而不是大幅度调整以至于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画面的颜色风格失控。

实际拍摄时,开启AI影调推荐功能,就可以极大减少拍摄时思考如何选择LUT的烦恼,荣耀Magic3 Pro将自动为你的画面做出LUT推荐。

3、10Bit视频的优势

10Bit视频相比8Bit视频拥有更平滑的光影过渡,画面颜色得到更细致的表达。更多的画面信息能带来更大的宽容度,让画面的光影有着更多的组合玩法。

4、专业模式视频界面解析

除了Magic-Log功能的开关外,荣耀Magic3 Pro的专业模式界面上有许多可以调节的参数, 如快门速度、感光度等。每项参数都有着它的独特作用。

总结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对视频拍摄又有了新的认识了吧,日常Vlog记录,交给荣耀Magic3 Pro完全没问题,对于想玩转手机视频的初学者来说,荣耀Magic3 Pro是一个很好的入门导师。其实,荣耀Magic3 Pro的玩法可不止这些,如果使用非电影模式拍摄视频,则可以让超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也参与到视频素材的采集,并且还有创意性的多镜录像和微电影功能等你去发现。

荣耀Magic3 Pro引入Magic-Log、3D LUT等专业影像技术后,不由得想像未来手机视频拍摄的发展趋势,手机视频拍摄的日常化,或许就始于与荣耀Magic3 Pro等旗舰级影像手机的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互联网的增长红利耗尽了。
态度
有赞可谓是 " 成也 SaaS,败也 SaaS"。
态度
被网友心疼而一夜爆红的鸿星尔克,还在“野性消费”着。
态度
在传统的观念中,人们总喜欢给年轻人下定义。试图用一个词、一个场景,去唤醒同一时代的记忆。
态度
2021 年,世界首富的宝座几经易手,但超级富豪们都有着共同爱好,不少人热情投入航天事业,将巨额的财富倾注其中。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