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风口!满屏 20CM 涨停,“元宇宙”彻底火了!

创投圈
2021
09/08
20:51
泰勒
分享
评论

今天的 A 股,又是结构性牛市的一天!电力股批量涨停,基金君更是学到了新的知识点——元宇宙,虽然看不懂,但是大为震撼!

9 月 8 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小幅震荡下探,创业板指午后再度走低,跌幅一度超 1%;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元宇宙概念爆发,游戏股集体走高,电力、煤炭等周期股集体大涨;两市成交超 1.4 万亿,已连续第 36 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净流出,全日净流出超 15 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 0.04% 报 3675.19 点,深成指跌 0.1% 报 14688.08 点,创业板指跌 0.97% 报 3219.95 点;两市合计成交 14747 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 16.18 亿元。

元宇宙彻底火了

互联网传媒股、游戏股,套上元宇宙这个概念,都涨停了!概念指数飙涨 14%!

龙头中青宝再度 20cm 涨停。此外 A 股网络游戏板块被带动集体走强。盛天网络涨停 ( 20% ) ,恺英网络涨停 ( 10% ) ,天舟文化涨超 10%,顺网科技涨近 10%,迅游科技、凯撒文化、掌趣科技、宝通科技、昆仑万维涨超 6%,三七互娱涨超 4%,完美世界涨超 3%。

国海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元宇宙有望带来虚拟世界的创新,推动游戏内容、社区、教育、商品交易、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等产业链各环节共荣,进而带来新增量。

汤姆猫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坚定看好元宇宙发展方向,已经成立了元宇宙方向的专项工作组,协调境内外的研发团队,对特定品类的产品进行概念开发与立项工作。

世纪华通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元宇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概念,公司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方向积极寻求多方面合作。

据中青宝官方发布消息,公司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这是一次打破次元壁的尝试,游戏与真实边界开始走向消融。

科大讯飞:讯飞在 VR、AR、全息影像等领域有持续关注,同时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领先的科技公司开展合作,探索与拓展相关产品的研发及应用。

立讯精密:AR、VR 是消费电子中重要的产品线,无论是零件还是整机,公司都有所布局,也在和相关市场客户洽谈。

奥飞娱乐:在 VR/AR 行业进入较成熟稳定阶段后,公司将择机把内容作品通过相关硬件设备向用户呈现。

三七互娱:公司已投资了优质的 VR 内容研发商 Archiact 布局内容生态等,不断完善 VR/AR 领域的整体布局。

风语筑:VR/AR 数字视觉内容和 VR/AR 虚拟现实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公司数字化体验业务,公司擅长运用 VR/AR 等虚拟现实技术营造数字化场景、打造沉浸式体验,数字化内容和场景搭建是 " 元宇宙 " 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

资料显示,元宇宙指的是通过 AR ( 现实增强 ) 、VR ( 虚拟现实 ) 等技术支持,与现实世界平行的虚拟世界。业内人士称,元宇宙有望重构虚拟世界,并在平台生态、硬件需求、基础设施、内容形态等方面带来全新的机遇。至于落地时点,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技术条件仍是现阶段步入元宇宙所需要突破的门槛,未来在通讯和算力、交互方式、内容生产等领域的突破,将陆续拉近与元宇宙时代的距离。

如果看过电影《头号玩家》《黑客帝国》或许能更容易理解元宇宙。戴个 VR 头盔,或者脑袋后面插一个脑机接口,就可以换一个身份,无视现实中的一切,在虚拟世界里上天入地。

东吴证券指出, AR/VR 等技术日趋成熟,搭建元宇宙的进出通道:AR/VR 从技术上解决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交互进出的问题,技术的成熟伴随着价格下调和市场普及,AR/VR 将变得更加容易获得和使用,技术的提升也使得用户体验不断完善,5G、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也为搭建元宇宙虚拟世界提供了支持。

电力板块狂飙

千亿核电巨头涨停

9 月 7 日,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显示,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已正式复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推动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

当日,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联合组织的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在启动会上,共有 17 个省份 259 家市场主体参与,达成交易电量 79.35 亿千瓦时。绿色电力成交价格较当地电力中长期交易价格,增加 0.03 元 -0.05 元 / 千瓦时。本次交易预计将减少标煤燃烧 243.6 万吨,减排二氧化碳 607.2 万吨。这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复《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后启动的首次绿色电力交易。

中信证券表示,绿电交易试点启动有利于拓宽终端电力用户减排路径,建立长效清洁能源激励机制,加快风电、光伏投资建设,并保障新能源运营商电力消纳和收益提升,持续推荐光伏、风电制造产业链优质龙头企业

天风证券认为,在电力市场化改革的背景下,电力供需趋紧,电价抬升具备基础。同时,国家已出台多项煤炭保供给政策。未来随着煤炭产能陆续释放,供需形势有望好转,并带动煤价逐步下行。成本下行 + 电价抬升下,火电公司业绩或将提升。

化工、煤炭等周期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热捧

煤炭板块继续走强,云维股份封涨停,山西焦化涨停,郑州煤电涨超 7%,盘江股份、山西焦煤、云煤能源、晋控煤业等纷纷跟涨。

今年以来,焦煤、焦炭价格频繁刷新历史纪录。焦炭主力价格在今年 8 月突破 3000 元 / 吨关口后,于昨日盘中创下 3657.5 元 / 吨的新高,已较年内低点上涨 70% 。

白酒、光伏大跌

白酒股走弱,舍得酒业跌近 4%、迎驾贡酒、泸州老窖跌近 3%,茅台、五粮液跌超 2%。

光伏概念股天合光能跌超 8%,金博股份、中信博跌超 4%。

来源:中国基金报 泰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