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联合丹麦大使馆推出“安徒生的奇思妙想”活动,开启云游童话王国之旅

每日快讯
2021
09/16
15:56
分享
评论

9月15日,快手与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丹麦安徒生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上快手看世界·丹麦站”主题活动——“安徒生的奇思妙想”线下花园发布会在丹麦大使馆内举行。丹麦驻华大使马磊先生,快手副总裁刘震,来自新闻界、外交界、文艺界和出版界的嘉宾,以及快手达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丹麦驻华大使马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新的安徒生博物馆今夏在丹麦欧登塞开馆,将把这位童话大师展示给现代的观众。他邀请中国网友共同参与“上快手看世界·丹麦站”活动,一起远程“云游”安徒生博物馆,并加入安徒生童话朗读接力活动。

发布会上,快手科技副总裁刘震表示,快手上有很多丰富多彩、真实有趣的内容,今年以来,快手与驻华使领馆合作举办了各类活动,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上快手,看世界”的机会,这也是在疫情形势下探索公共外交的新举措。

刘震同时表示,本次“上快手看世界·丹麦站”主题活动,将通过短视频+直播+线下活动的多样化玩法,为用户呈现丰富多元的丹麦文化内容,提供独家虚拟探访安徒生博物馆新馆的机会,加大数亿网友对安徒生博物馆以及丹麦王国的了解,唤醒广大快手用户对安徒生童话的童年记忆,激发快手用户一探安徒生博物馆新馆的热情,为两国民间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据悉,新的安徒生博物馆于今年6月30日在安徒生的故乡丹麦欧登塞盛大开幕,由著名建筑大师隈研吾设计,灵感来自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打火匣》。新馆占地5600平方米,包含一个儿童之家和一所地下博物馆,与周围的神奇花园交织在一起,并通过声音、灯光、空间、图像和场景设计,将安徒生的文学世界具象化,打造一个生动的童话世界。

在此次活动中,一方面,快手用户可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丹麦童话之旅,不仅能够跟随博物馆策展人Niels和快手海外达人“小马奔腾在欧洲”,“云游”安徒生博物馆,足不出户沉浸式畅游馆中的童话世界,也能够跟随快手达人去往哥本哈根欣赏小美人鱼像。

另一方面,快手用户还可以发挥想象力进行与安徒生童话相关的内容创作,通过发布记忆最深的安徒生故事、童话朗读、童话的现代理解、童话表演等内容的短视频,参与线上短视频征集活动和幸运抽奖。同时,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与用户沉浸感,快手还为此次活动打造了“丹麦魔表”专属特效,用户使用该魔表后,即可戴上安徒生标志性的礼帽。

2020年至今,在疫情影响下,全球旅游行业受到不小冲击,快手借助平台优势不断拓展“直播+短视频”内容边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和传播手段积极促进中外交流,包括联合各国使馆及旅游局共同推出“上快手看世界”系列活动。

今年3月23日,丹麦驻华大使馆正式入驻快手,成为快手重要战略和内容创作伙伴。通过此次双方共同打造的“上快手看世界·丹麦站”主题活动,将进一步助力中丹文化交流,共筑友谊之桥,稳固两国友好协作关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