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猎豹移动AI教育助高校获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每日快讯
2021
09/17
15:57
分享
评论

近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落幕,由猎豹移动AI教育提供支持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王志老师团队作品《佩戴口罩识别模型开发及应用》,斩获专业课程组一等奖,并将代表浙江省参加本年度国家级比赛。

据悉,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全省48所高职院校的328个参赛团队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网络初审及线上决赛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41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98项。

其中,猎豹移动AI教育支持的王志老师团队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并将与其它13个作品一起代表浙江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纵观《佩戴口罩识别模型开发及应用》这一获奖作品,除了团队在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以及答辩等环节的优异表现,猎豹移动AI教育的支持也是重要因素。当下疫情防控仍面临较大压力,口罩对控制疫情起到了关键作用,但在公共场所,人工排查口罩佩戴情况耗时耗力。针对这一痛点,获奖团队依托猎豹移动旗下的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以及猎豹工作人员的技术指导,在猎豹移动打造的集“教、学、练、训、管”多位一体的教学实训平台开发出的佩戴口罩识别模型,可以实现机器人在3-5米内识别过往人员是否戴口罩,并完成对相关人员语音提醒。

此次获奖只是猎豹移动AI教育携手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育高素质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的一个缩影。猎豹移动AI教育打造了业内首个以融合机器人为特色的“就业导向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并在实践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产业真实需求为基础,实践教学模式为核心,智慧服务支撑为保障”三大优势。

尤其是在实践教学层面,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为例,猎豹移动在人工智能实训室领域,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签约合作,并提供机器人实训设备、囊括真实企业项目案例的教学资源以及简单易上手的教学实训平台,可以有效解决机器人实战难题。

随着服务机器人逐渐下沉到更多行业和场景,对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断提升,目前猎豹移动AI教育业务加速落地,已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等百余所院校签约合作,并联合300多家人工智能产业链企业以及智联招聘等第三方职业发展平台,提供产业链人才优先录用和输出服务。还跻身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能力评价支撑机构。伴随国家不断出台大力扶持职业教育的相关方针政策,猎豹移动AI教育期待与本科、高职、中职院校加强协作,通过产教研一体化融合发展,加速实战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