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领26元礼包!国庆节前广州出租车“码”上不同了!

每日快讯
2021
09/27
11:06
分享
评论

来源 / 南方日报

上班出门前的8.1分钟,你能用来做什么?手冲一杯温度刚好的咖啡,烹饪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或者是精心搭配一身合适的通勤装?

然而,对于很多打车出行的上班族来说,8.1分钟经常被消耗在路边焦急等车的情况中,更有甚者如早晚高峰会等待更久的时间。据《2020打车软件出行现状调研报告》数据,8.1分钟正好是全国平均在路边挥手打出租车所需要等待的综合上车时长。自2021年3月,“出租车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落地广州后,市民通过小程序,可轻松实现“一键叫车”,实时掌握附近出租车营运状态,出租车车牌号、距打车点的实际距离和预计到达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路边打车变得不再让人焦虑。

如图  南方+ 叶丹 拍摄

今年7月,广州首个出租车智慧码上线,该智慧码由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联合嘀嗒出行共同打造,整合了广州市区出租车车辆、驾驶员、移动支付数据、计价器数据、出租车实时定位数据等多维数据,乘客打车后,一次扫码即可实现行程实时查询、直接向司机发送目的地、行程分享、服务评价与投诉、使用多种出行工具等功能,路边打车也方便。

打出租落东西?嘀嗒出行智慧码帮你一键找回

广州首个出租车智慧码,它智慧在哪呢?

如图  南方+ 叶丹 拍摄

乘客上车后扫描智慧码,即可实时查询行程信息、向司机发送目的地;同时,乘客还可以自主选择行程路线,对于司机绕路、加价等行为进行有力监督。行程中,乘客可以把自己正在进行的行程分享给微信好友,其家人和朋友可以通过分享的行程,看到车辆的行驶轨迹、驾驶员和车辆等具体信息,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行程结束后,乘客通过智慧码可体验扬召出租车在线支付、匿名评价以及失物招领等功能。

如图  南方+ 叶丹 拍摄

过去,我们在出租车上丢了东西,忘记车牌号,找回失物难上加难。现在有了智慧码,只需轻轻一扫,车辆信息乘客全部掌握,极大改善乘车体验。

广州打出租更便宜!乘客最高可领26元优惠券包

即日起,广州打出租可享现金减免优惠!市民打开“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即可领取最高26元的出租车优惠券包,通过线上叫车支付时可直接抵扣。

为提升接单效率和服务体验,嘀嗒出行还向广州出租车司机进行每周2万元奖金补贴激励机制。司机邀请乘客扫描“智慧码”线上支付和评价,排名靠前的司机即可瓜分2万元现金,每周最低可领50元。此外,司机邀请乘客完成首单行程也可获得每单3元的现金奖励。

如图  南方+ 叶丹 拍摄

早在2019年,智慧码就已在嘀嗒出行智慧出租车示范城市西安落地。运营两年来,西安智慧码累计使用量从5000余万次增至1.87亿次以上,增长超200%,广受西安市民好评。

本次广州“出租车智慧码”的上线,标志着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和广州市出租汽车数字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下一步,嘀嗒出行会继续优化和增加智慧出租车相关产品功能,多维度打通整个产业链,进而提升乘客打出租体验,让广州巡游出租车成为城市的流动名片,成为老百姓出行的优先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