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5.0.1正式版发布 仍有3个零日漏洞未修补

每日快讯
2021
10/04
22:0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0月2日消息 苹果今天向iPhone和iPad用户推送了iOS/iPadOS 15.0.1更新,内部版本号:(19A348)。

iOS 15.0.1正式版修复了一个用 Apple Watch 解锁的 Bug,该 Bug 使得当用户戴着口罩时,经过认证的 Apple Watch 无法解锁 iPhone 13/Pro 系列。

今天的更新还修复了一个可能导致设置 App 错误地显示存储空间已满警报的错误,并解决了一个可能导致 Apple Watch 的 Fitness+ 用户在启用正念冥想时意外启动训练的问题。

据 Apple Insider 报道,苹果公司最新的 iOS 15.0.1 更新不包含 3 个零日漏洞的补丁,这 3 个零日漏洞是研究人员在几个月前报告给苹果的,并在上周公开披露。

9月,安全研究员 Denis Tokarev(化名 illusionofcha0s)声称,苹果公司忽视了与新发现的存在于 iOS 系统中的零日漏洞有关的多个报告。Tokarev 在3月10日至 5 月 4 日期间向苹果公司报告了四个漏洞,虽然一个问题在iOS 14.7中得到了修补,但其他三个问题在最新的iOS 15.0.1中仍然有效。

Tokarev 承认,持续存在的零日漏洞中涉及到一个Bug,如果以某种方式允许进入应用程序商店,就可以使恶意制作的应用程序读取用户的Apple ID信息。

不过,苹果公司对通过“漏洞赏金计划”报告的披露的处理方式,让 Tokarev 感到不舒服,他在9月底写了一篇博文,详细介绍了他与科技巨头团队的互动。据这位研究人员说,苹果公司没有列出它在iOS 14.7中修补的安全问题,也没有在随后的安全页面更新中添加有关该缺陷的信息。

苹果公司看到了Tokarev的博文,并再次表示歉意。该公司表示,截至9月27日,其团队仍在调查剩余的3个漏洞,但Tokarev上周按照标准漏洞披露协议公开了这些缺陷。

IT之家获悉,本周早些时候,研究人员 Bobby Rauch 公开披露了一个AirTag漏洞,此前苹果公司没有回答关于该漏洞的基本问题,也没有回答Rauch是否会因发现该漏洞而得到奖励。该漏洞允许攻击者插入代码,当设备在丢失模式下被扫描时,可以将好心人重定向到一个恶意的网页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小米董事长雷军今日在 2021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发表演讲时称,科技企业要充分释放自身创新活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努力迈向“美好科技生活”。
每日快讯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2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新款格力手机(大松子品牌)工信部入网照曝光,该手机采用挖孔直屏,前部面板和后盖中框均为白色。这款手机将搭载骁龙870处理器,配备6.67英寸OLED屏幕,...
每日快讯
要是按照往年惯例,苹果会把秋季新品发布会分成9月、10月以及11月三个独立的活动,但是今年却不一样了,外媒DigiTimes曝光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苹果会在9月召开多场秋季新品发布会,而且iPhone 13、Apple ...
手机
vivo于3月19日在三亚发布了2019年首款智能手机vivo X27,作为一款搭载了高通骁龙675处理器+索尼IMX586传感器的手机,售价高达3198元。
科技专栏
柔性屏量产真机没上市,口水仗先火了,主流品牌纷纷入场,小米、柔宇掐得热闹,2-3月将有多款新品发布,各种基于柔性屏的折叠手机可能是2007年iPhone以来智能手机最大的技术创新,而且供应链厂商第一次站...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