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系列这续航表现,让安卓旗舰倍感丢人!

每日快讯
2021
10/04
21:51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比 Android 厂商晚了两年,苹果总算不负期待,iPhone 13 Pro 系列为我们带来了 120Hz 屏幕 +LPTO。苹果手机的电池容量一直比较小,新机型虽然略微提升,但幅度不算太大。

在拿到手机之前,小雷也在担心 iPhone 13 系列的续航表现。现在真机到手,小雷就带大家探究一下 iPhone 13 系列的续航究竟如何。

测试环境

本次测试包含 iPhone 13 mini、iPhone 13、13 Pro、13 Pro Max 四款机型,其中 iPhone 13 Pro 和 13 Pro Max 支持 120Hz。

先说一下电池容量,iPhone 13 mini 电池 2406mAh,iPhone 13 电池 3227mAh,iPhone 13 Pro 电池 3095mAh,iPhone 13 Pro Max 电池 4352mAh。

令人奇怪的是,上一代 iPhone 12 和 12 Pro 电池容量相同,但 iPhone 13 的电池容量却高于 13 Pro。这也没办法,为了多出的元器件,苹果不得不在电池容量方面作出妥协。

本次测试包含放电和充电两项,在测试时,手机会调整为 50% 亮度、50% 音量,力求做到符合用户的日常使用环境。测试分为两项,首先是四款机型的统一评测,手机要在插卡和使用 Wi-Fi 网络的环境下,进行 1 小时在线视频播放、一小时音乐播放、1 小时微博浏览、1 小时《王者荣耀》、1 小时《和平精英》连续测试。

统一测试表现

在本项测试中,iPhone 13 系列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成绩,即便是仅有 2406mAh 容量的 iPhone 13 mini,都完美扛过了本轮测试。

从数据可以看到,电池容量最小的 iPhone 13 mini,在音乐、视频、微博三项测试中,都有不错的续航表现。但进入游戏测试阶段后,iPhone 13 mini 掉电速度明显比其他几款机型快,小电池的劣势很严重,这也说明iPhone 13 mini 仍旧不适合重度游戏玩家。

iPhone 13 是本次测试中表现最好的手机,经过 5 小时测试后,剩余电量居然还在 60% 以上,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小雷测试的音乐和视频两项耗电太少,而且 iPhone 13 并没有高刷屏,电池容量还高于 iPhone 13 Pro。

首次支持 120Hz+LTPO 的苹果 iPhone 13 Pro 系列续航肯定是重中之重,小雷只能遗憾地说,苹果的高刷体验并不比 Android 旗舰强。由于无法开启全局高刷,在切换 App 和界面时,掉帧是家常便饭。

iPhone 13 Pro 系列在微博 App 中的刷新率与滑动速度相关,iPhone 13 Pro Max 的电池虽然比 13 Pro 大 1257mAh,但二者刷一小时微博都消耗了 10% 的电量,这可能是因为前者屏幕更大。

总体来看,iPhone 13 Pro 的续航稍差,仅比 13 mini 略强一些,iPhone 13 Pro Max 的续航表现非常优秀,重度用户一天一充也完全足够了。

充电时间

尽管苹果的宣传口径 iPhone 13 系列依然是 20W 快充,但进入 iPhone 13 系列的 " 设置——通用——法律监管 " 中可以看到,新机全系最高支持 14.5V/2A(29W)快充。

相信各位会有些好奇,功率更高的 iPhone 13 系列,充满电究竟有需要多少时间。小雷用了某品牌的 65W 氮化镓,支持主流的 PD、QC 协议,确保可以触发苹果功率最高的充电协议。

iPhone 13 mini 电池容量较小,90 分钟内就完全充满了,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电池容量差不多,100 分内可以充满,iPhone 13 Pro Max 则需要 105 分钟才能完全充满。

这个速度算快吗?如果没有体验过 Android 手机的快充,苹果用户可能有些不太理解。小雷查看了一下雷科技去年的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充电评测,4500mAh 电池,33W 快充,70 分钟左右就能完全充满(点击可查看)。与 iPhone 13 mini 相比,功率仅高了 4W,电池容量大 2000mAh,充电耗时却足足少了 20 分钟。

从 iPhone 13 系列的充电曲线图可以看出,苹果的策略非常平稳,峰值功率维持时间不长,涓流充电时间却非常长。不过即便是电池最大的 iPhone 13 Pro Max,也能在 30 分充入 45% 的电量。如果不打游戏,绝对够用一天了。

总结

iPhone 13 系列终于拥有了足够日常使用的续航,即便是 iPhone 13 mini 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续航能力,正常使用一天一充足矣。即便需要出门,充电宝也不再是必需品。

至于充电方面,虽然 iPhone 13 系列峰值功率达到了 29W,但与 Android 手机依然存在较大差距,iPhone 用户暂时还不可以拥有出门前插上电,收拾一会就能足电出门的轻松。

最近几年 iPhone 的电池容量和充电功率不断提升,或许 iPhone 14 系列就能拥有 30W 以上的快充。iPhone 14 系列将取消 mini 版本, 取而代之的是 6.7 英寸的 Max 版本,这意味着 iPhone 14 系列的续航能力将更上一层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早些时候,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已经对三星 Galaxy Z Fold3 5G 智能机展开了一番耐用性测试,并且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现在,PhoneBuff 也在油管上分享了他们的耐用性测试结果,可知 Galaxy Z Fold3...
每日快讯
现在外界对于iPhone13系列是翘首以盼,这款神秘旗舰吸引果粉的高度关注,按照惯例,iPhone13大概率会在今年9月中旬与我们正式见面,目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正在一步步浮出水面。
每日快讯
iPhone 12 是最新的苹果手机,那么它比初代 iPhone 要快多少呢?现在,一项新的速度测试旨在量化 iPhone 12 比第一代 iPhone 快了多少。
每日快讯
时隔 6 年,微软带来了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11。新系统无处不在的圆角设计,以及对毛玻璃材质的模拟等细节都让人联想到 macOS。而最让人惊讶的是,Windows 11 还开始支持原生运行 Android 应用。有网友...
态度
日前,德国相机厂商徕卡(Leica)在日本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Leitz Phone 1,售价187920日元,将于7月正式开售,将由软银独家贩售。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