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次公开2nm:2025年量产

每日快讯
2021
10/08
10:44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在代工市场上,唯一可以和台积电抗衡的,就是三星了(Intel高调杀入但还需进一步观察),双方在先进工艺进展上也是互不相让,7nm、5nm、3nm、2nm你追我赶。

在最新举办的三星代工论坛2021大会上,三星就披露了最新的工艺进展和路线图。

FinFET晶体管结构潜力几乎已经被挖掘殆尽,三星的下一步是GAA环绕栅极,3nm工艺上分为两个版本,其中3GAE(低功耗版)将在2022年年初投入量产,3GAP(高性能版)则会在2023年年初批量生产。

对比5nm,三星新的3nm GAA可以让面积缩小35%,同功耗下性能提高30%,同性能下功耗降低50%。

三星第一次公开2nm:2025年量产

2nm工艺没有出现在公开路线图上,但是三星代工市场策略高级副总裁MoonSoo Kang透露,2GAP工艺会在2025年量产。

这是三星第一次透露2nm工艺的规划,但三星也警告说,新工艺进度还要看客户的规划和部署,所以我们推测,2026年可能是见到三星2nm工艺产品上市的更合理时间。

台积电方面的2nm工艺有望在2024年量产,领先三星一年左右。

三星第一次公开2nm:2025年量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从大约10年前《阿凡达》的国内公映开始,世界首部3D电影《阿凡达》也确实引发了不小的震撼,3D技术带来的视觉提升是非常明显的,3D电影特有的景深效果,与电影中人物特效场景仿佛“脱框而出”的错觉,这...
态度
Pico熬过了VR行业的寒冬,做到了中国VR硬件市场的冠军,然后找到了下家,被“没有边际”的字节跳动收入囊中。
评测
RX 6700 XT已经发布三个多月了,AMD在桌面显卡上迟迟没有新动作。Navi 23小核心只用在了移动版的RX 6600M上边,对应的桌面版却一直不见踪影。
每日快讯
6月24日的发布会上,微软要宣布新一代Windows系统了,不过大家现在都知道这个是Windows 11(以下简称Win11)了,UI界面改动不少。至于Win11的性能,也有实测结果了,不过有点失望,AMD/Intel的多核性能竟...
每日快讯
Speed Select Technology 是英特尔推出的一套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特点是能够根据用户工作负载而调节频率和管理内核优先级,以达成性能与效率的双赢。尴尬的是,正如英特尔自家工程师所观察到的那样,在启用...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