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3 亿美元!日产汽车将开设“智能工厂”,打造全套自动化流程

创投圈
2021
10/09
20:56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到目前为止,人们必须通过经验来进行生产调整,但现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可通过分析收集数据实现这一点。

日产在日本枥木县的旗舰汽车工厂投资 330 亿日元(3.03 亿美元),首次推出汽车的生产系统。这个 " 智能工厂 " 几乎没有一个工人 , 由机器人负责工作,包括焊接、安装和上漆。这家位于东京郊区的工厂将在明年 4 月启动并运行。

其装配线的设计是为了使所有三种类型的车型能够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其中包括电动车、既有电机又有发动机的电子动力车以及由普通内燃机驱动的车型。工厂的工人可以专注于其他工作,如分析机器人收集的数据,以及维护设备。

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在研究能够提高适应性的机器人技术,使他们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日产表示,在枥木测试的创新型流程将逐步在其全球其他工厂推广,包括法国联盟伙伴雷诺的工厂。但也承认,很难准确估计全自动装配线将节省多少成本。

到 2050 年,日产希望在其运营和产品的生命周期中实现碳中和,其中包括原材料开采、制造、使用和回收。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该公司迈出了第一步。他们研究了一种新的涂料,同时可以使汽车的车身和保险杠同时进行喷漆和烘烤,从而减少 25% 的能源消耗。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