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乏善可陈 苹果真的江郎才尽?

爱评测
2021
10/11
11:37
ZOL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虽然“加量减价”的iPhone 13系列成了果粉心目中的“十三香”,但这也难掩新机缺乏创新的事实。最近几年苹果一直在“挤牙膏”,在创新方面令人失望,难道这家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已经江郎才尽?

跌破4000元 iPhone 12现在值得出手?

iPhone 13系列缺乏创新

其实放眼手机圈的新技术,以苹果的实力想要实现会无比轻松,只是他不愿意这样做罢了。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对于苹果来说,很多时候即使缺乏创新,果粉们也会趋之若鹜,所以何必多此一举?

我们看到iPhone 13系列仅仅是“加量减价”就让用户把官网搞崩溃了,现在下单要等一个月才能拿到新机。所以还有必要搞创新么,慢慢“挤牙膏”就赚得本满钵满,苹果何乐而不为。

熬夜看完发布会 我决定入手iPhone 13 mini

“加量减价”让iPhone 13系列供不应求

另一方面,苹果也开始了转型之路。硬件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未来的战场将愈发偏向软件化与服务化。我们可以看到,近几年的发布会,库克在留给“服务”上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多。

现在苹果要布局的早已不只是iPhone这一部手机,而是整个iOS生态。从这个角度来看,iPhone 13系列的“加量减价”也就顺理成章了,苹果也要吸纳更多用户,以此来提升后期服务的营收。

此外,苹果也并没有停止探索,他在AI、智能医疗等方面也投入了巨资,只是这些创新不会像iPhone一样“显而易见”。所以你可以说苹果“不思进取”,但“江郎才尽”就过于言重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不少网友认为,苹果A系列芯片性能提升一年不如一年,是因为5nm制程工艺的锅。换句话来说,就是以后制程工艺提升至3nm、2nm、1nm等,也不会给手机芯片性能带来大幅度的提升。
态度
《扫黑风暴》都看了吗?
态度
互联网的增长红利耗尽了。
态度
有赞可谓是 " 成也 SaaS,败也 SaaS"。
态度
被网友心疼而一夜爆红的鸿星尔克,还在“野性消费”着。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