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下AMD处理器性能缩水 补丁将于10月19日推出

每日快讯
2021
10/14
11:1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0月13日消息,微软 Windows 11 发布后,部分使用 AMD 锐龙处理器的用户发现电脑的性能有明显下降,最高降幅可达 15%。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 L3 缓存延迟的问题,其二是 UEFI CPPC2 协处理器性能控制配置的问题。据外媒 Wccftech 消息,AMD 和微软均表示将于本月推出补丁,解决这一 Bug。

AMD 称,Win11 下处理器 L3 缓存延迟增加的故障,重点影响到对于内存子系统访问时间敏感的应用程序,影响性能的幅度通常在 3-5%,但是对于电竞游戏的影响可达 10-15%。为了解决这一 Bug,微软将于 10 月 19 日推出修复补丁。

关于 UEFI CPPC 的问题,也已经得到解决。AMD 将于 10 月 21 日发布 GA 版本驱动程序,修复这一 Bug,不过官方表示,OEM 客户可以在这之前直接向 AMD 请求新驱动,能够解决 AMD 桌面或移动锐龙处理器在运行 Windows 11 遇到的大部分问题。

据IT之家此前报道,微软 Win11 在推出后,部分用户的系统默认开启了“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性”VBS 功能,会导致电脑整体性能下降明显,最多降幅可达 30%。该功能尽管为了安全而设计,但是对性能敏感的用户可以手动关闭。需要注意的是,这项功能在 Win10 系统中也存在,依赖主板以及处理器的虚拟化功能才可以开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T之家 10月7日消息 根据研调机构 Counterpoint 的调查,在今年第 2 季度手机应用处理器芯片市场中,联发科市占率达 38%,持续居于领先地位,高于高通的 32%。
每日快讯
IT之家 10月7日消息 今日 Valve 官方在 YouTube 上传了一部视频,全面展现了 Steam Deck 游戏掌机的部分拆解过程。这款产品于 2021 年 7 月正式发布,内置 AMD 定制 APU 芯片,搭载 7 英寸触摸屏。官方表...
每日快讯
要从大约10年前《阿凡达》的国内公映开始,世界首部3D电影《阿凡达》也确实引发了不小的震撼,3D技术带来的视觉提升是非常明显的,3D电影特有的景深效果,与电影中人物特效场景仿佛“脱框而出”的错觉,这...
态度
Pico熬过了VR行业的寒冬,做到了中国VR硬件市场的冠军,然后找到了下家,被“没有边际”的字节跳动收入囊中。
评测
RX 6700 XT已经发布三个多月了,AMD在桌面显卡上迟迟没有新动作。Navi 23小核心只用在了移动版的RX 6600M上边,对应的桌面版却一直不见踪影。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