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将致力于打造一届低碳双11

每日快讯
2021
10/20
16:58
分享
评论

10月20日消息,在2021天猫双11启动会上,天猫宣布:将致力于打造一届低碳双11,同时将全面升级诞生了15年的公益宝贝项目,用低碳发展为地球降温。

据悉,今年9月,作为首批全国绿色电力交易主体,阿里巴巴率先交易1亿千瓦时绿色电力,成为互联网行业最大的绿色电力交易主体。双11期间,预计阿里张北数据中心将使用绿电近3000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6万吨,减碳量预计较去年双十一期间增长100%。

在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鲁肃看来,双11不仅是盛大的消费场,更是巨大的减碳试验场。他说:通过技术能力的提升,今年每一笔订单在交易环节的碳排放,将在618降低17.6%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

同时,11月1日起,全国6万个菜鸟驿站将上线绿色回箱计划。约1万驿站还将承担循环包材寄件使命,让快递箱更好实现“二次漂流”。

今年,天猫还将联合重点商家共同发起绿色商家联盟倡议,旨在推动从算法、数据中心、能源到物流、仓储、供应链、消费方式的全方面低碳化,让绿色消费主张走进千家万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