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估金蝶国际(00268)的转型价值:数字经济加速超车 超半数中国500强企业客户

每日快讯
2021
10/22
13:58
分享
评论

港股延续上涨行情,科技股领涨。截止12时分,SaaS板块龙头金蝶国际(00268)微涨0.89%,报价28.45港元,成交额为3995万港元。在经过短暂回调后,该股重拾升势,股价即将突破前期新高。

2021-10-22 11:08:46.353000

在金蝶股价被重估的背后,是资本市场对其大客户市场未来前景的认可。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金蝶旗下针对大企业开发的产品——金蝶云·苍穹及金蝶云·星瀚的持续发力,金蝶大客户的名单上已有超过一半的中国500强企业。

据悉,在疫情的大背景之下,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规模仍实现了逆势增长,相关营业收入总额达89.8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43%。数字经济的崛起成了中国企业逆势增长的重要原因,截至目前,数字经济占我国GDP比重已经超过三分之一。

金蝶股价的重估离不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当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全面提速时,其对数字化软件——云计算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国产软件替代的浪潮给中国软件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对于大企业来说,在数字经济时代,其更需要一个更敏捷、稳定、可定制化、高弹性、信息联通的数字化平台。而部署更加快捷、定制解决方案、云原生架构等技术与特质,恰恰是以金蝶为代表的中国软件厂商所擅长的领域。

不同于针对中小企业的解决方案,金蝶云·苍穹为大型企业打造的是超级“数字化底座”,同时还向产业链上下游开放了PaaS平台,与产业链上的企业共建数字化生态体系。

这成了金蝶能牢牢抓住了国产化浪潮的重要原因:从连续17年稳居IDC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市场占有率第一,到如今中国企业500强中有超过一半选择了金蝶。据金蝶董事会主席徐少春预计,“三年之内,金蝶将成为国内大企业市场的第一品牌”。

截至目前,金蝶云·苍穹和云·星瀚已累计获得400余家客户,上半年,合计收入约1.6亿元,同比增长155.4%,新签客户142家,包括中国华能集团、沙钢集团、哈药同泰、广西北投、恒丰纸业、德国大陆集团马牌轮胎等行业头部客户。

而这只是国产替代浪潮的开始,以金蝶为代表的软件厂商的潜力远远不止于此。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数据,2020年中国高端ERP市场中,SAP、甲骨文、IBM三家国际厂商合计市占率总和达到 61%,国产软件公司只占了约30%。

金蝶中国总裁章勇认为,到2023年,中国软件公司在大型企业市场的占有率有望超过50%,超过海外公司总和。未来的5~10年,将是中国软件行业巨大的利好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