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论坛下线,罗永浩称将重返科技界

创投圈
2021
10/22
20:45
36氪
分享
评论

10 月 20 日凌晨,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就 " 锤子论坛下线 " 一事发表微博,文中写道:" 我明年春天就重返科技行业了 ",并且在面对网友提问时表示债务还清之后的当天就重返科技界。

就在前几天,SmartisanOS 官方发布了《关于锤子论坛下线的公告》,表示锤子论坛将于 15 日凌晨起停止运营并关闭服务。

锤子论坛是锤子科技旗下产品坚果手机用户的集中地。本次论坛的关闭,从侧面表明锤子手机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在今年年初,坚果手机官方发布声明称,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将会和与教育硬件团队合并,共同组成大力智能团队。该团队将会着重于教育领域,并且停止坚果手机及 TNT 显示屏业务。这条公告一经发布,在微博引发热议,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坚果手机终结的信号。

10 月 20 日罗永浩发微博称将重返科技界

锤子科技旗下产品包括 Smartisan 系列、坚果系列以及 TNT 显示屏等。首款产品 Smartisan T1 一经发布,就凭借不同于主流手机的工业设计引发了较大关注。发布会次日,罗永浩称 "T1 的预定量已经超过 5 万台 "。但手机发布后不久,就因为产能不足和良品率较低等问题被网友吐槽 " 一摔就碎 ",使锤子科技的口碑受挫。

除了打造移动互联网终端,锤子科技还将目光投向了 PC 端,于 2018 年推出首款 PC 个人电脑产品 " 坚果 TNT 工作站 ", 号称次时代计算平台。TNT 工作站虽然引发了一波关注,但过高的定价和技术上的瓶颈使其市场接受度并不高。锤子科技前员工也表示 TNT 工作站实际上 " 不成熟、bug 太多,推出的时机并不合适 "。

2019 年,由于经营不善,锤子科技手机团队被字节跳动收购。罗永浩作为锤子科技的创始人,对外宣布不进行破产清算,愿意承担公司所有债务,并为此背上 6 亿债务。隔年,罗永浩发布了最新的微博和短视频,正式宣布抖音成为其独家直播带货平台。在 20 日凌晨发文前,罗永浩都一直活跃在直播带货界,甚至曾为小米手机带货。

从造手机到进军直播带货再到宣布重返科技界,罗永浩能否给粉丝和业界再次带来亮眼的产品,粉丝与业界仍拭目以待。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