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要超百万?骁龙 898 首款真机现身

每日快讯
2021
11/05
22:42
机智猫
分享
评论

来源 / 机智猫  

时值 11 月,不出意外的话,高通下个月就该发布新一代的旗舰移动平台了。

基本可以确定的是,高通下一代旗舰处理器将被命名为骁龙 898,这也将会是 2022 年安卓阵营的旗舰标配。从时间周期上看,骁龙 898 平台的新机最快能够在 12 月中旬亮相。

还是跟之前一样,首发这款新平台的应该还是国产手机厂商,其中小米、iQOO 等品牌的新旗舰应该是跑不了,另外还有三星 Galaxy S22 这样的大厂旗舰产品。

前两天,网上就曝光了一组疑似是小米 12 的照片。这张照片看上去是在地铁中拍摄,手机戴了一个厚厚的保护壳,并且这个防泄密的保护壳上还贴了小米 logo 的贴纸。

显然,这款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新机很有可能就是搭载了骁龙 898 平台的小米 12。

也是在今,博主 @数码闲聊站曝光了一款骁龙 898 样机。这张照片的信息量还是很大,可以从屏幕上看到,高通骁龙 898 采用的是三丛集架构,由一颗超大核(ARM Cortex X2)、三颗大核和四颗小核组成,超大核主频为 3.0GHz,大核主频为 2.5GHz,小核主频为 1.79GHz,GPU 为 Adreno 730。

另外根据供应链传出的消息,骁龙 898 将采用全新的 4nm 制程工艺,由三星半导体代工。由于采用了更先进的工艺,骁龙 898 的性能相比当前的骁龙 888 平台应该有比较大的提升。此前有消息表示,骁龙 898 平台在安兔兔的跑分将有可能超过 100 万。

不过相较理论性能,外界更关心的其实还是新平台的功耗。众所周知,当前骁龙 888 平台在发热控制上的表现的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款旗舰级的平台甚至还被很多人称为 " 火龙 888"。在采用了更先进的 4nm 工艺制程之后,高通骁龙 898 有望在功耗控制上有较大的提升。

另外联发科很快也会推出旗舰级的处理器,也就是传说中的天玑 2000 平台,这款新处理器从定位上也是对标骁龙 898。根据此前爆料的消息称,天玑 2000 采用了和骁龙 898 类似的三丛集架构,3.0GHz X2 超大核 +3*2.85GHz 大核 +4*1.8GHz 小核。可以看到,天玑 2000 的大核甚至比骁龙 898 的频率还略高。

这么一来,在 CPU 性能上,天玑 2000 和骁龙 898 最终相差得并不是很大。联发科这次难道真的会 YES 了?明年的安卓旗舰市场,更有看头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T 之家 11 月 2 日消息,此前《日经新闻》等媒体表示,苹果将中国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列为新款 iPhone 13 的高端显示屏供应商。Cupertion 分析师则预计京东方将向苹果供应超过 1500 万块 OLED 面板。
每日快讯
如何才能一夜暴富,想必是很多人魂萦梦牵的追问。有高人给老编辑指过两条路,他说只要把这两个东西当做信仰,去买进,并长期持有,那么一定会发财—— 它们一个是比特币,一个是特斯拉股票。
每日快讯
花房集团旗下有两个在线直播平台,2015年上线的花椒直播专注移动端,摸爬滚打10多年的六间房专注PC端。此外,花房集团还在海外运营一款视频聊天软件HOLLA。
每日快讯
罗菲想想,自己也“踩过坑”
每日快讯
IT 之家 10 月 25 日消息,此前知情人士称,支付公司 PayPal 计划以 450 亿美元(约 2875.5 亿元人民币)收购图片共享网站 Pinterest。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