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机器人公司康诺思腾完成 5 亿元 B 轮融资,美团龙珠领投

创投圈
2021
11/22
21:49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北京】11 月 22 日报道

2021 年 11 月,创新型手术机器人技术领导者康诺思腾(Cornerstone Robotics)宣布完成 B 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 5 亿元,引入了多家业内知名的投资机构,包括美团龙珠、礼来亚洲基金和新世界发展集团,老股东启明创投、清松资本、高榕资本和险峰 K2VC 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手术机器人的产品研发、临床试验、上市推广、新产品布局和行业前沿技术平台的搭建,使中国及全球范围内的患者可以更快地享受到高端医疗服务。

康诺思腾成立于 2019 年 9 月,创始团队为全球顶级医疗手术机器人专家,深耕行业数十年。公司致力于创新型手术机器人的开发,已完成软组织手术机器人和其他重大专科手术机器人的多管线布局。目前,康诺思腾已完成多孔腹腔镜手术机器人产品开发,将快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康诺思腾的多孔腹腔镜手术机器人产品得到了国内外众多顶尖临床专家的一致好评,操作流畅、控制精准、视野逼真、性能出色,占据国内技术高地。

经过 2 年的快速发展,康诺思腾已在中国深圳、中国香港和美国全球三地建立了研发中心,组建了数百人的专业团队,完成了底层技术平台和产业化平台的搭建,完全掌握并实现机械架构、电气架构、软件架构、复杂算法和视觉影像系统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未来,康诺思腾将持续关注和不断满足临床对于手术机器人安全有效可靠的核心需求,积极推进优质产品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的报证上市,服务全球医患。

美团 CEO 王兴表示:" 美团相信科技将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希望携手行业领军企业,助力高品质医疗产品的临床普及与国产替代,推动医疗科技进步,给更广大的患者带来更美好的生活。这也与美团的使命高度契合。"

同时,礼来亚洲基金合伙人黎佳欣祝贺道:" 基于手术机器人平台的智能外科技术是创新医疗器械领域中的一股大势,其国内外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巨大,又极具技术壁垒和创新空间。礼来亚洲基金坚定地看好手术机器人的发展,深耕布局,致力于支持国内及国际领先的企业加速前行。我们很认可康诺思腾团队在短短 2 年所达成的快速发展及体现的创业精神。作为兼具产品力和执行力的公司,我们相信康诺思腾必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临床专家提供极高品质的智能外科产品,并为患者带来更多临床获益。"

康诺思腾创始人欧国威博士表示:" 感谢新老股东对康诺思腾的高度认可与坚定支持!感谢全体康诺思腾人对企业愿景的不懈坚守和执着追求!自成立以来,康诺思腾一直秉承打造安全高效手术机器人的初心,坚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构建完整系统平台,始终以满足实际临床需求为首要目标,不断创新,解决行业核心痛点。经过 2 年的快速发展,公司完成了全球三地的业务布局、在产品性能上得到了国内外顶尖临床专家的充分肯定。未来,康诺思腾将进一步加速新产品研发、推进临床试验及上市销售,快速向中国及全球一线临床输出安全高效、值得信赖的高品质手术机器人产品和服务,让全球更多医护人员和患者受益。"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