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Wi-Fi 6明年渗透率50-60% 缺芯成迭代动力

每日快讯
2021
11/23
22:17
爱集微APP
分享
评论

来源:爱集微APP

图源:联发科

图源:联发科

集微网消息,业内人士指出,明年PC、路由器市场的Wi-Fi 6渗透率将从今年的20%-30%增至50%-60%,另外在产能受限情况下,主芯片厂也将率先供货Wi-Fi 6以改善产品组合,也因此推动相关厂商力推Wi-Fi 6产品。

据MoneyDJ报道,今年以来,Wi-Fi 6渗透率持续提升,需求端特别是在高端路由器、PC当中,受远距离需求的带动,对高端连网设备需求有增无减。供应端则在上游芯片供应紧缺之下,更持续向高端产品迭代。

报道指出,目前Wi-Fi主芯片的交期大约在30-50周左右,几乎是当月才能确定实际交货量,当中又以Wi-Fi 5最为紧缺,主芯片厂也会率先供货给Wi-Fi 6这类的高端产品,改善产品组合,因此使得相关厂商力推Wi-Fi 6产品。

整体来说,目前网络芯片仍处于供不应求,订单交货比远大于1,加上需求相对稳定且具备增长动能,明年在代工厂涨价态势延续的同时,也较有机会转嫁成本给客户,除了这个大环境的因素之下,网络芯片规格升级的趋势不变。

业内预计,明年除了Wi-Fi 6增长动能持续外,Wi-Fi 6E也将随后接棒,为相关厂商增添后续动能。在Wi-Fi 6价格较Wi-Fi 5增加1.5倍的基础上,Wi-Fi 6E价格还将较Wi-Fi 6提升20-30%。明年Wi-Fi 6与Wi-Fi 6E将齐头并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T之家 11月17日消息,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汤浅公司与关西大学合作开发出一款轻型锂硫电池,其质量能量密度可达现有锂电池的近两倍。
每日快讯
时值 11 月,不出意外的话,高通下个月就该发布新一代的旗舰移动平台了。
每日快讯
IT 之家 11 月 2 日消息,此前《日经新闻》等媒体表示,苹果将中国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列为新款 iPhone 13 的高端显示屏供应商。Cupertion 分析师则预计京东方将向苹果供应超过 1500 万块 OLED 面板。
每日快讯
如何才能一夜暴富,想必是很多人魂萦梦牵的追问。有高人给老编辑指过两条路,他说只要把这两个东西当做信仰,去买进,并长期持有,那么一定会发财—— 它们一个是比特币,一个是特斯拉股票。
每日快讯
花房集团旗下有两个在线直播平台,2015年上线的花椒直播专注移动端,摸爬滚打10多年的六间房专注PC端。此外,花房集团还在海外运营一款视频聊天软件HOLLA。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