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惹众怒,央视网痛批!数据显示:共享单车企业前十月注册量同比下跌37.9%

每日快讯
2021
11/24
10:27
分享
评论

日前,有网友发现ofo推出了“拉好友帮退押金“功能。如此吃相立刻引起了众怒,网友纷纷表示:“果然欠钱的才是大爷。”

针对上述行为,央视网评论称,ofo缺乏退钱的能力算是明牌了,但缺失了退钱的正确态度,无底线出牌,是惹了众怒。ofo曾一度拿下国内共享单车一半以上的市场,如今声名狼藉,共享单车市场也风雨飘摇。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427家共享单车相关企业,四川省以47家企业排全国第一。广东、山东分列二三位,企业量分别为34家、33家。从城市来分布来看,深圳是共享单车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共25家。2020年,共享单车相关企业新注册164家,同比增长113.0%,今年前10月共新注册82家,同比下跌37.9%。

2020年因疫情反弹,新注册164家

共享1

从近十年共享单车相关企业发展状况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是企业注册的高峰期,年注册量均为164家,同比增长了113.0%。因为疫情,2020年共享单车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再次回归公众视野,在公交地铁等公共出行方式不方便的情况下,共享单车却迎来了一波的爆发式增长。据哈啰出行数据显示,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当天,共享单车使用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部分核心商圈写字楼、地铁站相较前两日增幅达70%。

共享2

从今年的注册量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前10月,共享单车相关企业共新注册82家,同比下跌37.9%。

四川、广东、山东企业最多

11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业、存续的共享单车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四川、广东、山东等省份。其中四川省的企业量排名全国第一,为47家。此外,广东、山东、湖南等地共享单车相关企业数量均入围前十名。

共享3

从城市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共享单车相关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的城市是深圳、临沂、昆明,分别有企业25家、16家、11家。其次是怀化、广元、成都、哈尔滨等城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