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8日-9日在南昌举办

每日快讯
2021
11/24
11:12
分享
评论

11月23日上午,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举行“2021(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8日-9日在南昌赣江宾馆举办,主题为“聚力数字新经济,赋能江西新未来”。

七场论坛、三项成果发布 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

本届互联网大会仍将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同步方式召开,将为各地的参会代表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参会方式,举办一场开幕式暨主论坛、六场分论坛、三项成果发布等。六场分论坛分别为:数字乡村分论坛、智慧城市分论坛、互联网工业分论坛、互联网法制分论坛、互联网教育分论坛、数字化协同运营分论坛。论坛内容涵盖数字经济、5G应用、数字乡村、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法律、互联网教育、数字化治理、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领域。大会还将权威发布2020年江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互联网+医疗+教育+乡镇”十大应用案例、2021年江西省互联网企业20强评价结果等。

大会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行业引领、技术创新、人才聚集等优势。本届大会将聚焦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全新视角,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交流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经验。借助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力量,围绕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模式和路径,寻求破解各产业“瓶颈”的突破点,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通过本届大会洞察、研判江西省互联网发展趋势及发展策略,立足传统产业基础现状和特色优势,加快江西红色、绿色、古色资源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江西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赋能“江西智造”。大会将聚焦省内重点产业,抓住大数据产业的引爆点,重点探讨数字经济、5G应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互联网法律、互联网教育、数字化治理、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等热点议题,直击数字化转型痛点,围绕江西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的前沿热点及各方关切,激发洞见、加强合作,共绘江西互联网未来发展蓝图。

聚焦行业热点 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今年大会回归南昌召开,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资源以及人才优势,叠加互联网大会平台优势,积极为省内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产业及相关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做法经验、数字人才等深入探讨与交流,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江西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互联网+”新业态,加快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紧抓互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江西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开创数字经济新局面,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同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数字经济发展新蓝图。

大会论坛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主题演讲,聚焦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全新视角,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为产业带来的新模式、新价值。通过数字乡村、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法律、互联网教育、数字化治理等分论坛,聚焦行业痛点、难点,探讨发展趋势,鼓励支持江西传统产业充分运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改造,实现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立足本省 加快本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届互联网大会主论坛除了聘请一名省外知名企业家之外,其余主讲嘉宾均来自省内互联网20强榜单企业负责人。届时,他们将从不同的领域,围绕江西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特色优势和企业发展成功历程,以及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困难及对策进行深入讨论与经验分享,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更易快速复制和推广。江西省互联网大会,作为分享智慧、创造价值的高端平台,聚合资源、聚集生态,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为江西本土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全力推动江西数字经济转型发展,谱写数字经济时代新篇章。

新型基础设施是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关键引擎。近年来,江西不断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开通5G基站45666个,网络覆盖11个设区市主城区、100个县(区)核心区及47.6%的乡镇,5G终端用户达到1106万户;千兆光网覆盖能力超过1335万户家庭,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96.7%,列全国第9位。今年新建行政村4G基站547个,打造10个“智慧乡村”样板。江西信息通信行业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66.2亿元,同比增长28.6%,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236.5亿元,同比增长10.2%。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不断创新,日益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的深度融合,全球也正处于从工业互联网向数字经济转型过渡的大变革时代,数字经济强劲增长,成为众所期盼的经济发展新动能,环境与经济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成为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重要突破口。本届互联网大会将推进江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增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能力,提高数字经济发展质量,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江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业态新模式。

来源 / 大江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