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首位 AI 手语主播亮相,动作精确、实时转译,网友:能接住广权的段子么?

人工智能
2021
11/25
20:44
量子位
分享
评论

来源:量子位

气质端庄、面容姣好,手语动作精确而又连贯:

朋友们,你现在看到的这位央视主播并非真人,而是一个AI!

今天,在距离 2022 年北京冬奥会 72 天的日子,她正式亮相,成为央视新闻的一位特殊报道员。

从明年冬奥会起,她将开始工作,全年无休。

届时,我们不仅可以在冬奥新闻报道时一睹这位新主播的风采,在赛事手语直播中同样也能见到她的身影。

消息一出,网友们都在 cue 朱广权老师:原来的手语老师是不是解放了?想看 AI 和广权同台 battle!

央视首个 AI 手语主播,从冬奥开始上岗

冬奥会越来越近,为了让听障群体(中国有 2700 万,全球有 4.3 亿中度及以上程度的患者)也能深切感受比赛的激情,央视和百度联合推出了这个可以打手语的数字人。

她有两个引擎:通过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驱动的手语翻译引擎和自然动作引擎

一个负责把文字或语音翻译成手语动作,一个负责进行虚拟驱动,把动作在 3D 高精度仿真人像身上呈现出来。

通过大量的训练以及《国家通用手语词典》标准的 " 熏陶 ",最终,她具备了高度可懂度的手语表达能力和精确连贯的手语呈现效果。

再来一段视频感受下:

瞧,这丝毫不落后于解说的速度,怪不得网友看了都要担心手语老师是不是要失业了……

说起来,类似的 AI 主播并非第一次登上央视。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 5 月,央视两会 " 智 " 通车栏目就出现过一个叫做 " 小智 " 的数字人:

今年 3 月,一个叫做小 C 的虚拟小编也成为 " 两会 C+ 真探 " 系列直播节目的当家主持:

今年 5 月,一个叫 " 晓央 " 的 AI 主持人还亮相了央视五四晚会:

……

看这趋势,未来是不是还会有更多的 AI 主播出现在媒体岗位上呢?

而像本次的 AI 手语主播,国内除了百度,今年 5 月搜狗也推出过一个:

可以接住朱广权的段子吗?

AI 手语主播入职央视这事儿,让不少网友都感到新鲜有趣。

有担心主持人语速太快,AI 直接火影结印的:

有感叹手语老师终于解放,但是恐怕要失业的:

也有人对效果本身提出建议:

比如改善一下衣服颜色,让手语看得更清晰;

以及表情还可以再更丰富一些,毕竟那是手语的语气;

这一建议也得到了一位自称是特教专业学生的赞同。

……

当然,除了以上种种,大家都免不了拿主持人朱广权和手语老师之间的 " 恩怨 "进行一番调侃。

这一次,AI 手语老师能不能接住朱广权的各种段子和押韵?

是两者一起放飞?还是 AI 直接宕机?

大家着实有点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16 日消息,据“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公众号消息,日前,华深智药、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和清华大学医学院共同合作,利用新型人工智能抗体平台,在新冠抗体设计和优化等方面取得了突破...
业界
迄今为止,在美国感受最强烈的气候危机之一就是席卷西部各州的森林火灾,它们的的数量和强度仍不断上升,已经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迫使人们离开他们的家园。
业界
澳大利亚信息专员发现,Clearview AI 在许多方面违反了澳大利亚的隐私法。
业界
随着技术复杂度的逐年提升,科学创新与发现的大门也在向着更多领域敞开。
业界
数据是构建人工智能系统必需的关键基础设施。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 AI 系统的性能、公平性、稳健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