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GPU逆势增长 Q3出货量提高8%:英特尔、AMD均下滑

每日快讯
2021
11/25
20:2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11月24日消息,JPR (Jon Peddie Research) 的月度 GPU 市场份额报告出炉,英伟达保持领先于英特尔和 AMD。

据 JPR 统计,2021 年第三季度全球 GPU 市场达到 1.01 亿台,PC CPU 出货量同比增长 9%。预计到未来五年,PC 中独立 GPU 的整体渗透率将达到 31%,而到 2025 年底,安装总数将达到 32.49 亿台。

在包括所有 GPU 在内的 GPU 市场份额方面:

AMD 的市场份额增长 1.4%,Q3 份额 18%;

英伟达的市场份额增长了 4.86%,Q3 份额 20%;

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了 6.2%,Q3 份额 62%。

与此同时,AMD 和英特尔的整体 GPU 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1.4% 和-25.6%。另一方面,英伟达的 GPU 出货量增长了 8%。整体 GPU 单位出货量下降了 18.2%。

IT之家了解到,独立 GPU 方面,英伟达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份额为 83%,而 AMD 为 17%。JPR 表示,相对于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曾经是最强劲的,但今年 GPU 短缺和疫情严重损害了 GPU 行业,本季度的环比增长是有史以来最低的。

其余亮点:

本季度 GPU 与 PC 的整体连接率(包括集成和独立 GPU、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为 125%,比上一季度增长 7.6%。

整体 PC CPU 市场环比下降-23.1%,同比增长 9.2%。

桌面图形附加板(使用独立 GPU 的 AIB)比上一季度增长了 10.9%。

本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较上季度降低 6.9%。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T之家 11月17日消息,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汤浅公司与关西大学合作开发出一款轻型锂硫电池,其质量能量密度可达现有锂电池的近两倍。
每日快讯
时值 11 月,不出意外的话,高通下个月就该发布新一代的旗舰移动平台了。
每日快讯
IT 之家 11 月 2 日消息,此前《日经新闻》等媒体表示,苹果将中国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列为新款 iPhone 13 的高端显示屏供应商。Cupertion 分析师则预计京东方将向苹果供应超过 1500 万块 OLED 面板。
每日快讯
如何才能一夜暴富,想必是很多人魂萦梦牵的追问。有高人给老编辑指过两条路,他说只要把这两个东西当做信仰,去买进,并长期持有,那么一定会发财—— 它们一个是比特币,一个是特斯拉股票。
每日快讯
花房集团旗下有两个在线直播平台,2015年上线的花椒直播专注移动端,摸爬滚打10多年的六间房专注PC端。此外,花房集团还在海外运营一款视频聊天软件HOLLA。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