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中国母婴电商消费市场需求现状分析 婴幼儿食品和服装是母婴电商消费需求最大类别

创投圈
2021
11/25
20:26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母婴电商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母婴电商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阿里巴巴 ( ALIBABA ) 、京东 ( JD ) 、唯品会 ( VIPS ) 、孩子王 ( 301078 ) 、宝宝树 ( 01761.HK ) 、好孩子 ( 01086.HK ) 等。

本文核心数据:直播转化率、月均消费结构

辅食和童装搜索指数居前

从头条和抖音平台数据来看,在 2020Q1 头条和抖音母婴类内容 / 视频搜索量中," 营养辅食 " 和 " 童装 " 的排名就位居前二。

婴幼儿食品和服饰购买率高,婴幼儿食品注重质量

依据 iResearch 调研数据,2021 年一季度," 婴幼儿食品 " 和 " 婴幼儿服饰 " 是母婴产品 / 服务类别中,购买率最高的产品,是消费的主力品类。

调研数据显示,婴幼儿食品的消费支出大多数在 1000-3000 元 / 月,且 3000 元 / 月以上的消费支出比例亦较其他类别稍高,说明我国母婴用品消费群体对于婴幼儿食品的安全性和质量考量更甚于价格。婴幼儿服饰的消费支出主要为每月 1000 元以下。

童装童鞋直播转化效果显著

2021 年 "618" 期间,抖音、京东、天猫平台母婴产品的直播销售额创新高。整体来看,童装童鞋是天猫和抖音直播带货情况较为可观的类别,转化效果显著。

服饰类和食品类销售额较大

依据 ECdataway 数据威,MAT2019 年,童装童鞋的销售额达到 531.8 亿元,同比增长 25.18%,是母婴产品 9 大类别中销售额最高的细分类型。婴儿食品 MAT2019 年的销售额为 239.3 亿元。

整体来看,我国母婴电商的消费群体,对于婴幼儿食品以及服饰的消费需求较大。

注:MAT2019 时间范围为 2019 年 6 月 -2020 年 5 月。同比类推。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母婴电商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