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电芯明年初将再提价:电动车售价或上调

每日快讯
2021
12/06
21:4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电池模组厂已获通知,因电动汽车、储能等下游需求拉升,明年年初,圆柱形锂电池电芯将再次涨价,涨幅 5%-15%,电池涨价潮或将延续至 2023 年。自今年下半年以来,电动车电池价格一直在上涨,数据显示,目前 NMC ( 811 ) 电池价格近 110 美元 /kWh,预计 Q4 价格较 Q1 每 kWh 将高出 63.7 元;而磷酸铁锂电池,9 月以来国内价格已上涨 10%-20%。

电池价格上涨,主要跟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需求旺盛有关,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 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为 32.1 万台,同比大增超过 141%,而今年 1-10 月份新能源车零售总量已达 213.9 万台,同比增长超过 191%。

截至上月中旬,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为 19.5 元 / 吨,相比年初时上涨超 230%;而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所必需的黄磷和磷酸,年内涨幅高达 280%。

锂电池的需求强劲,带动了整个电池行业的扩产,今年以来,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宣布未来 5 年新增产能总量累计将超过 2TWh,约为今年装车量的 20 倍,而业内专业人士预测,未来 5 年,锂电池产业将迎来 " 井喷 "。

不过电池原料价格上涨,势必会带动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上调,而这不但会给消费者增加负担,还有可能会拖累电动车行业的降成本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 月 14 日消息,据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OPPO 一款新机正在打磨,搭载骁龙 8 系旗舰处理器,支持 125W 快充,外观很有看点。
每日快讯
近日,有国外网友曝光一款名为 iPad SE 的渲染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款 iPad SE 继承了 iPad 入门款的外观设计。不过,目前尚未得知这款 iPad SE 的尺寸,也有可能会和 iPad mini 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这...
每日快讯
苹果7月20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iOS 14.7更新,iPhone 12 系列正式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目前,MagSafe外接电池已可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Apple Store内提货。
每日快讯
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一线品牌,三者之间的竞争也是尤为激烈。在以往,奔驰往往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强大的影响力深受国人喜爱,奔驰在BBA中也一直是以“老大哥”自居,可放在现在,奔驰...
每日快讯
我们知道,Android 应用是以 APK 格式呈现。从接触安卓系统开始,APK 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可现在,属于 APK 的时代恐怕真得要过去了 ……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