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化再进一步?传 B 站将上线直播带货“小黄车”功能

创投圈
2021
12/07
20:23
李未泯
分享
评论

小破站又有新动向。

12 月 7 日,据 36 氪报道,有接近 B 站人士称,B 站正筹备在直播间中上线 " 小黄车 " 功能,让用户能够边看直播边下单购物。B 站已经与一些 UP 主和品牌方谈妥,基本完成了首批招商工作。

灰度测试会在近期进行,用户最快一周内即可体验该功能。B 站将对率先尝试直播带货的 UP 主给予流量扶持。该人士称。

ZAKER 新闻向 B 站官方求证此消息,暂未获得回应。

如若消息属实,意味着拥有 2.67 亿月活用户的 B 站将在商业化上再进一步。

根据最新财报,今年三季度,B 站营收 52.1 亿元,同比增长 61%;录得净亏损 26.82 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 18.3 亿元亏损规模,较去年同期的 11 亿元大幅扩大。

自 3 月 29 日回港二次上市以来,B 站港股股价已累计下跌 43.22%。

亏损扩大、股价承压,B 站亟需做大营收。

从营收结构来看,B 站的收入主要来自移动游戏、直播及增值服务、广告、电商及其它四个板块。

财报显示,B 站三季度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9% 至 14.0 亿元;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提升 95% 至 19.1 亿元;广告业务同比增长 110%至 11.7 亿元。

在电商及其它业务方面,三季度 B 站营收 7.3 亿元,同比增长 78%,主要得益于 B 站的电商产品销售增加。不过,该部分收入只占三季度总营收的 13%。2021 年前三季度,电商及其它业务收入 18.3 亿元,占总营收的 13.5%。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B 站通过收购持牌支付机构浙江甬易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获得支付牌照。

据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浙江甬易电子支付有限公司 65.5% 的国有股权在 11 月 19 日的公开拍卖中被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竞拍成功,宽娱数码为 B 站主体公司之一。

当时就引发了市场对其要发力电商业务的猜测。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占据绝对市场份额的背景下,获得支付牌照可以减少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依赖。

直播电商是被淘宝、抖音、快手验证过的商业模式。B 站在直播间中上线 " 小黄车 " 功能,将有效缩短用户交易路径,促进电商业务增长。在商业化上更进一步。

12 月 7 日港股收盘,B 站报 458.8 港元 / 股,涨 6.65%,总市值 1756.82 亿港元。

来源:ZAKER新闻 李未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