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那些值得关注的创新硬件

创投圈
2022
01/14
19:25
动点科技
分享
评论

技术的进步推动硬件产品持续向智能化和集成化发展,智能终端产品所具备的远程控制、APP 管理、传感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正日益为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在过去的一年里,即便疫情仍然肆虐全球,但是大厂们还是拿出了自己的研发实力,推出了一系列不错的硬件产品,同时也昭示了全方位智能化产品将逐渐成为未来的主流。

iPhone 13 Pro

华为被制裁对于苹果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一时间中国安卓市场群龙无首,各大厂商频频 " 冲击高端 ",小米也在近期宣布 " 对标苹果 ",然而凭借 iPhone 13 Pro 系列苹果依旧稳坐江山,市值也突破了三万亿。

203 克 、6.1 英寸屏幕、3 倍光学变焦、10-120Hz 可变刷新率以及更强的续航,除了重量,无论从哪个角度看,iPhone 13 Pro 都堪称完美,相当程度上弥补了去年 iPhone 12 Pro 系列的一些缺憾。

而全新的 " 电影模式 ",虽然谈不上突破,但是对于手机摄影的可玩性仍然做了很好的探索,尤其在抖音快手等的教育下,越来越多人喜欢上了拍视频的方式记录生活,这种带有背景虚化的效果应用出现在创作者的视频中,能够帮助用户拍出更美的视频。

摄影风格也是今年 iPhone 13 Pro 一次不错的尝试。美是参差多态的,向来没有定式,然而摄影风格能够提前设定你喜欢的风格,或冷或暖,或明丽或阴郁,整体来说体验还是独树一帜。

大疆 DJI Ronin 4D 电影机

Ronin 4D 蜕变于大疆多年在影视行业的技术沉淀与项目实践,是集电影级影像系统、四轴云台系统、LiDAR 激光跟焦系统和无线图传控制系统于一体的集成式电影级拍摄方案。作为大疆首款电影机,Ronin 4D 运用了大疆众多先锋技术,搭载了全画幅旗舰相机禅思 X9,提供超高规格的摄录性能,满足院线电影作品的拍摄要求。在传统三轴云台的基础上,Ronin 4D 首次加入第四轴,创新性地将电影摄影机与专业云台系统整合于一体。

Ronin 4D 配置的全新的 LiDAR 激光跟焦系统,可视化辅助跟焦系统可在拍摄过程中快速定位并准确追踪焦点,为用户带来直观高效的跟焦体验。此外,Ronin 4D 采用了全新的 O3 Pro 图传技术,通过图传高亮监视器可对焦点、云台、相机等进行远程控制,提升团队协作拍摄效率。甚至为单人拍摄出电影级别的画面,提供了一种令创作者兴奋的可能。

华为 P50 Pocket

华为 P50 Pocket 作为 2021 年最具性价比的折叠屏手机,采用上下折叠的设计,配合全新一代水滴铰链和多维联动升降技术,实现无缝折叠、轻薄的握持感。6.9 英寸沉浸大屏和 21:9 屏幕比例的广阔视野,带来不错的观影效果。同时无需展开手机,通过独特的外屏,即可方便获得想要的信息以及服务。

一直以来,华为 P 系列坚持对影像的探索,从 P10 系列的双摄融合、P20 系列的 AI 摄影、P30 系列的超感光传感器和 P40 系列的超感知影像到 P50 系列的计算光学和原色引擎,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在华为 P 系列的影像基础上,超光谱超级影像单元让华为 P50 Pocket 在成像中捕捉更多细节信息,提供更清晰、更精准的影像还原能力。同时参与到 XD Fusion Pro 计算摄影的流程中,提供更加有层次感的照片。

戴森 V15 Detect 无绳吸尘器

这一次带来的 V15,更像是一次 " 集大成 " 的作品。首先,这次的吸力确实得到了升级,230AW 强劲吸力充分满足全面深度清洁需求。根据官方数据,其配备了小巧而强劲的戴森 Hyperdymium 旋速马达,每分钟转速高达 125,000 转;14 个同心气旋,可产生高达 100,000G 的强劲离心力,能够高效分离看不见的微尘并甩入集尘筒。

整机配备五重 HEPA 过滤系统,配备的是高标准的 H13 级 HEPA 滤网,可以吸附并锁住 99.97%小至 0.1 微米看不见的的颗粒物,包括宠物皮屑、烟灰和一些废气,排出更洁净的空气,防止清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完全不用担心使用传统的拍打、清扫等清洁方式可能会造成的扬尘问题。

其次,V15 搭载的激光纤巧软绒吸头,配备了激光探测功能。这是一项专为硬质地板打造的技术,能帮助用户不错过地面上的任何微尘,让灰尘无处遁形。

值得一提的是,V15 采用了声学压电式传感器技术。该传感器是戴森的一项首创技术,当灰尘进入机器并撞击集尘筒入口处的压电式声学传感器表面时,主机底部的 LCD 屏上会配合戴森独特算法,实时显示相应大小的灰尘颗粒增长情况,从而为深度清洁提供明确数据证明;配合高扭矩吸头的 DLS 动态负载传感系统,可根据地面类型协同调节吸力,有助规划深度清洁。加上丰富多样的配件,带来更直观清洁体验的同时,还有助于打造舒适安心的居家环境。

Sonos 便携音响Roam SL

Roam SL 是 Sonos 里程碑级别的重要产品,它是 Sonos 有史以来重量最轻、最便携,且支持三防和无线充电的产品,它还是 Sonos 首款将蓝牙和 Wi-Fi 完美融合的产品。它不仅仅是简单拥有蓝牙和 Wi-Fi 两种模式,而是能够激活 Sonos 其他 Wi-Fi 音响的 " 蓝牙 " 连接,引领 Sonos 产品的交互逻辑和体验进化。

不同于传统的便携音响,Roam SL 支持同时连接到 Wi-Fi 和蓝牙,因此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无缝享受音乐。当在家中聆听时,Roam SL 可通过 Wi-Fi 播放音乐;当外出时,Roam SL 会自动切换到蓝牙模式并与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连接。此外,还可以通过 Sonos APP 解锁整个 Sonos 系统的蓝牙流式播放,当通过蓝牙连接 Roam SL 播放音乐时,可以将同处一个 WiFi 环境下的任何 Sonos 音响与 Roam SL 并为一组,让 Sonos 系统 " 蓝牙化 "。同时,和其他 Sonos 产品一样,Roam SL 可以将 Apple Music、QQ 音乐、网易云音乐等 100 多种流媒体服务整合在 Sonos APP 中无缝播放,随时随地享受音乐。

Roam SL 小巧的机身还将优雅与耐用性集于一身,防护等级高达 IP67,还有长达 10 小时的续航时间,更可在休眠模式下待机 10 天,轻松应对任何使用场景。在越来越多用户开始走出家门进行户外运动时,无论骑车还是徒步,无论登山还是露营,Roam SL 都能让美妙声音时刻相伴,带来更加轻松惬意的户外体验。

此外,Roam SL 还支持快充和无线充电,可将 Roam SL 连接到 Sonos 的定制磁性无线充电器(单独出售)或任何 Qi 无线充电器,让续航不再是便携音响的短板。

科沃斯扫拖机器人DEEBOT X1 OMNI

服务机器人行业技术高速更新迭代,不断技术创新是抢占市场的关键,科沃斯作为中国服务机器人的代表,也逐渐改变了服务机器人赛道的全球竞争格局。

科沃斯 DEEBOT X1 OMNI 在清洁能力上有着一系列的提升。在传统的地面清洁方面,科沃斯 DEEBOTX1 OMNI 配备了 5000Pa 超大吸力,拥有目前科沃斯旗下产品最强劲的吸力表现,能对地面的各类粉尘和垃圾进行有效的清洁。

在拖地性能方面,科沃斯 DEEBOT X1 OMNI 配备了 OZMO Turbo2.0 旋转加压擦地系统,通过两块拖布在旋转的同时向下加压,从而实现与人工清理相同的效果。科沃斯 DEEBOT X1 OMNI 还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底座,能实现一站式清洁中心所带来的体验,在其中能支持自动集尘 + 自动回洗拖布的功能,能完成自清洁、自补水、自集尘的自动化清洁。

科沃斯 DEEBOT X1 OMNI 配备了旭日 3 高算力 AI 芯片。通过高性能的算力,科沃斯 DEEBOT X1 OMNI 融合了 TrueDetect3D 和 AIVI 技术,在避障能力方面有了一系列升级。同时科沃斯 DEEBOT X1 OMNI 还支持用户进行语音唤醒,除了可以让科沃斯 DEEBOT X1 OMNI 根据指令进行工作外,还支持和用户的一系列互动对话操作。

Kindle Paperwhite 5

此次 Kindle Paperwhite 5 突破性地采用了 USB-C 的端口,支持了高端机型才有的冷暖双色温调节的设置,这也是 Kindle Paperwhite 系列首次支持该功能。

同时,Kindle Paperwhite 5 对比上代产品还将屏幕从 6 英寸增大到 6.8 英寸,阅读面积更大了,续航也有提升。这样的提升当然也有代价,比起上代产品重了 24g,不过重量的轻微提升并不会给阅读带来太大的困难。值得一提的是阅读灯的数量,Kindle Paperwhite 5 的阅读灯从上代产品的 5 颗提升到了 17 颗。翻阅的速度也有一些细微提升。

在机型方面,普通版仍是 8G 内存,签名版将机身存储提升到了 32G,还加入了光线传感器,因此可以支持自动亮度调节,同时还支持无线充电,这也是 Kindle 首次加入了无线充电的款式。

即便在国内竞品众多,而且最近 Kindle 退出中国的传闻不断,但是作为资源丰富且体验完善的电子阅读器,Kindle Paperwhite 5 依旧是小说、漫画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来源:动点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