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成为其公司史上最大规模收购

每日快讯
2022
01/19
08:53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8日21:25,微软(Microsoft)发表官方声明称,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这笔交易价值687亿美元,其中也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在内。

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全球收入第三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并拥有动视、暴雪及King Studio及其旗下游戏的特许经营权,包括《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使命召唤》和《糖果传奇》(Candy Crush)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金额将超过500亿美元,这笔交易可能最快在当地时间周二获宣,将成为微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以营收规模计算,若收购成功,微软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据微软消息,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23财年全部完成,在此之前动视暴雪将维持独立运营。在被微软收购后,现任动视暴雪CEO鲍比·考提克(Bobby Kotick)将继续担任CEO职位,不过动视暴雪的全部业务将向微软Xbox业务负责人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汇报。

综合中关村在线、游戏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