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专家预测 2022 年 15 大技术趋势:数字孪生改变各行各业、区块链技术透明化……

创投圈
2022
01/19
20:10
分享
评论

 

科技领域日新月异。在 2020 年初,几乎没有行业专家会想到,未来几个月,技术专业人员的重点是快速部署工具以支持广泛的远程工作。尽管疫情打乱了节奏,但是一般情况下,科技行业的专家通常可以预测即将到来的科技趋势。

从远程和混合工作模式所需的持续技术支持,到服务客户的新技术,再到潜在的警示故事,福布斯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已经对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看到形势做出一些预测。在此,福布斯 15 位科技行业专家分享了他们认为将在 2022 年主宰商业和消费者生活的科技趋势,及其原因。

1. 黑客对人工智能的使用逐渐增加

威胁者已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来攻击公司,人工智能不再只是用来防御,它也可以产生危害。由于人工智能有能力生成独特的逼真面孔,大规模个性化的网络钓鱼活动等等,我们预计黑客攻击者会越来越多地使用人工智能达到目的。

- Ian Paterson,Plurilock Security Inc.

2. 孤立数据的整合

2022 年,随着数据量和数据来源的持续爆炸式增长,会让跨国公司多个数据仓之间的无缝访问变得更加困难。企业将寻找现代平台和方法,如数据结构,将可组合堆栈和分布式数据结合起来。2022 年,企业将首先考虑如何整合孤立的数据以获得可操作的见解和方法。

- Scott Gnau,InterSystems

3. 加强搜索优化

许多公司正在采用与 2010 年类似的搜索优化技术,尽管企业知道搜索对其客户体验至关重要。从流媒体到购物,2022 年值得期待的最大科技趋势是搜索和发现策略的爆炸性增长,既能激发又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 Bernadette Nixon, Algolia

4. 数字孪生技术

数字孪生正在改变每个行业。它们实现了物理对象、过程甚至操作的实时、虚拟表现形式。它们可以作为任何模拟的催化剂,有助于消除开发复杂产品的时间和成本,预测和适应实时变化,使常规任务自动化,等等。数字线程关闭了循环,从而创建了对数据的通用访问。

- a layan Arkan, Microsoft Corporation

5. 注重人际关系的健康技术

目前,在医疗保健领域看到的一个趋势是使用技术来建立更紧密的人际关系,高科技也可以完成高质量交往(high-touch)。这方面的例子包括根据某人在其医疗旅程中的位置进行个性化的病人治疗,或通过远程设备进行持续监测。虚拟医疗会议将使医疗服务提供者在一个更亲密的护理环境中更接近他们的病人(如病人的家)。

- Puneet Maheshwari,DocASAP Inc.

6. 混合工作模式的优化

2022 年,企业将继续实现工作场所的现代化,重新思考工作流程,以优化混合工作模式的安排。在返回办公室计划中,远程工作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这很容易导致人员流动分割,一些员工在办公室,而另一些则在家里进行。为了公平竞争,企业需要采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和重新设计空间来实现混合模式的协作。

- Shaheen Yazdani, Intercept

7. 工作场所自动化程度提高

物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帮助企业填补劳动力短缺造成的空白,同时优化员工。在零售业和酒店业,将采取自助服务亭、自主订单执行和人工智能驱动器的形式,所有的这些技术都将释放出额外的劳动力,来承担更高技能的角色。随着提高效率和员工士气的积极商业影响得到认可,技术的采用率将继续加快。

- Joe Jensen, Intel Corporation

8. 技术人才会出现持续短缺

2022 年,技术人才的竞争将十分激烈。许多 " 大型辞职事件 " 正频繁发生。新冠疫情依旧肆虐,许多公司在 2021 年招聘进度缓慢,但很快,每家公司都希望为其所有技术项目开绿灯。有技术能力的人才不够用了,愿意以其它方式得到技术人才的公司将胜出。

- David Moise, Decide Consulting

9. 通过互联电视进行营销

互联电视将在 2022 年对企业和消费者产生巨大作用,它越来越受欢迎了。在数据驱动的定位和先进的测量之间,互联电视 CTV(Connected TV)已经成熟,成为一个强大的媒体,可以接触到相关的消费者并与之互动。互动广告局的研究发现,60% 的营销人员表示,他们将在 2021 年把广告费从广播电视转移到 CTV,我只是惊讶这个数字没有变得更高。

- Chris Paquette, DeepIntent

10.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体验型技术

技术的进步为公司提供了与客户联系和增强用户体验的新方法。尤其是基于体验的技术,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已经改变了消费者收集信息、做出决定和完成购买的方式。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投资于为客户创造身临其境的购买体验,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 Jason Jantz, ReadyMode

11. 重返面对面工作带来的挑战

新冠疫情在工作场所创造了一种 " 强制 " 的趋势,即一切都以数字和虚拟方式进行。2022 年,这种趋势将会得到 " 修正 ",更多的人希望在物理环境中一起工作,而不是依赖数字互动。也许不会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也不会停留在疫情期间的水平。混合工作制将给企业在生产力、员工满意度,及保留率方面带来新的挑战。

- Nikhil Pachhandara,OptoFidelity Oy

12. 专注于数字化转型的好处

数字化转型将继续存在。例如,今天使用的文件很可能起源于数字文件,并且只会以数字形式存在。数字化的原生资产包含重要的元数据,它们与其它数字资产形成关系,而且它们也更具有可操作性。换句话说,数字化增加了强大的洞察力和新可验证的真实性。

- Olga V. Mack, Parley Pro

13. 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在企业和消费者应用中的广泛使用将对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这将包括新的实用工具,从允许优化供应链的智能合约到能够消除广告欺诈。区块链将迎来一个商业交易真正透明的时代。

- David Valverde Vargas, Pranos

14. 全渠道客户支持

我相信未来会看到更多的企业选择全渠道的客户支持。在网站上有一个聊天选项已经不够了,现在许多消费者在有问题或疑虑时,都会转向社交媒体的品牌页面。预计在明年将看到社交媒体的销售额因这一趋势而上升。

- Thomas Griffin, OptinMonster

15. 可持续的技术设计

我认为并希望,越来越多的技术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核心。虽然技术有许多发展的垂直领域,而且潜力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但我认为对于公司来说,构建服务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产品和服务,将变得至关重要。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