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奢侈品行业消费者画像分析 男性消费者消费需求不容小觑

创投圈
2022
01/21
19:57
分享
评论

奢侈品主要上市公司:越秀金控 ( 000987 ) 、老凤祥 ( 600612 ) 、金一文化 ( 002721 ) 、友阿股份 ( 002277 ) 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男性线上高消费用户规模、线上高消费用户性别分布、男性消费者奢侈品购买意向等

长期以来,男性消费者一直处于终端消费的最底层,大众普遍抱有男性奢侈品消费需求低于女性的固有印象。然而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我国男性消费品类早已不再局限于汽车、3C 数码等领域,男性消费者消费种类、数量、品质等多方面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男性高消费人群规模不断扩大

QuestMobile 数据显示,我国男性用户是线上高消费人群的中坚力量,2019 年以来男性线上消费能力 1000 元以上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截至 2021 年 4 月达 1.22 亿人。

从性别分布来看,线上消费 1000 元以上的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已达 55%,超过女性用户,且呈现出高价、低频的特点,贴合奢侈品商品特性,可见男性奢侈品市场潜力较大," 他经济 " 规模不容小觑。

腕表和豪车是男性奢侈品首选

微博和华丽智库联合发布的《2021 奢侈品用户白皮书》显示,腕表和豪车是我国男性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首选,购买意向分别达到 41.3% 和 37.2%,远超排名第三的包袋。

90 后男性偏爱成衣鞋履

随着 90 后逐渐成为我国奢侈品市场的消费主力,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受到关注。与成熟商务客群不同,90 后男性更容易受到社交圈子与潮流文化的影响,BCG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 52% 的 90 后男性认为购买奢侈品能够帮助其融入朋友圈子,高出样本总水平八个百分点。

在休闲社交和潮流文化的影响下,腕表和豪车不再是最受 90 后男性消费者欢迎的奢侈品,成衣和鞋履取而代之,2021 年,成衣和鞋履在 90 后男性奢侈品消费群体中的渗透率均达到 55%,珠宝腕表则为 33%。

综上所述,我国男性消费者在线上高消费人群中的占比已超过女性消费者,且具有低频高价的特点,奢侈品消费潜力不容小觑。不同年龄段男性有着明显不同的品类倾向,整体来看,男性消费者首选的奢侈品为腕表和豪车,而 90 后男性出于社交需求更加偏爱休闲风格的成衣和鞋履。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