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终于没了!果然 iPhone 14 才是真香机

每日快讯
2022
01/24
20:20
锋潮测评室
分享
评论

来源:锋潮测评室

每一代 iPhone,都是当之无愧的「爆料之王」。

前脚新品发布,后脚下一代产品的爆料就来了。

不信你回忆一下,是不是 iPhone 13 系列发布后没几天,iPhone 14 更香的消息就刷屏了?

如今距离 iPhone 13 发布已经过去将近五个月,又有哪些新料出现呢?这就给大伙盘一盘。

首先是外观。

虽说 iPhone 12、13 系列的外观都有明显的改动,比如直边设计、刘海缩小、摄像头微调等等。

但这些变化,并没有完全戳中大家痛点。

让我们再次重复一遍那个熟悉的问题:什么时候能把刘海砍掉?

欣慰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爆料证明,即将到来的 iPhone 14 系列,的确要对刘海动刀。

就像安卓阵营的普遍做法一样,iPhone 14 系列也会采用挖孔设计,用于放置无法隐藏的前置镜头模组。

但这个造型吧,我还真有些摸不着头脑。

挖孔也就算了,你挖两个是要怎样,而且大小形状都不一样,准备把「强迫症患者」逼上绝路吗?

有人脑补,可能下面这个原因:

当然了,也有消息称只会保留一个长条形的挖孔,相对正常一些,但也称不上好看。

不过仔细想想,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技术难题摆在这。

现阶段的屏下机型,想做到显示效果和自拍效果的平衡,都难于上青天。

苹果 Face ID 除了常规前置镜头外,还有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点阵投射器等零件。

(两代 Face ID 模块,源:iFixit)

要一次性全部隐藏?想都别想。

业内人士预测,至少到明年,我们才有望看到屏下 Face ID,也就是 iPhone 15 系列。

咳咳,目光再回到 14 这一代。

虽然 iPhone 14 系列有望将刘海升级为挖孔,但并非全系升级。

定位相对较低的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暂定名,反正 mini 系列是没了),将保留刘海。

不得不说,从 iPhone 13 系列的高刷,再到新机前置镜头设计的区分,苹果的刀法是越来越熟练了。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 iPhone 14 Pro 系列真把刘海改了,那 MacBook Pro 这种刘海很大却没有实际作用的万元产品,岂不是尴尬又寂寞 ...

相机像素终于跟上主流

众所周知,影像是目前安卓阵营最卷的配置,没有之一。

尤其是在像素方面,iPhone 已经远远落在后头。

从 2015 年的 iPhone 6s,到 2021 年的 iPhone 13,1200 万像素已经坚持了七年。

爆料显示,明年的 iPhone 14 Pro 系列终于要采用 4800 万像素主摄,但超广角和长焦依旧为 1200 万像素。

像素升级后,iPhone 14 Pro 系列有望带来 8K 拍摄功能,让本来就很强的视频能力更进一步。

至于标准版,依旧是 1200 万像素主摄 + 超广角配置。

相较于刘海,我觉得相机的区别对待还算能够理解。

毕竟,确实不是每个人都对拍照、拍视频有那么高的要求,「我只是扫个码」的小伙伴,还是很多滴 ~

什么?有人问潜望式长焦几时上?等 iPhone 15 Pro 吧。

取消 SIM 卡槽、搭载 USB-C?

除了升级,苹果也善于砍配置,比如耳机、充电头什么的。

现在,轮到 SIM 卡槽了。

取消 SIM 卡槽这事儿,现在不确定性还比较大。

早先有传闻称,iPhone 15 系列或完全取消实体卡槽;后来又有消息称 iPhone 14 系列也有一定可能。

再后来呢,爆料称苹果会落实一些过渡政策,比如在 2022 年第二季度提供一些无 SIM 卡槽的 iPhone 13。

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所有可能性都被说完了,不论结果是啥都不算错。

但不可否认的是,取消 SIM 卡槽肯定是一个趋势,既能节省内部空间,又能消灭一个表面开孔,何乐而不为呢?

况且,iPhone 13 系列已经在部分地区兼容双 eSIM 卡模式。

不过从过往经验来看,即便 iPhone 14 取消实体卡槽,对国内用户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比起 SIM 卡槽,大伙应该更关心这个问题:有生之年到底能不能看到采用 USB-C 的 iPhone?

现在确实有很多关于 iPhone 14 系列采用 USB-C 接口的推测,主要原因是部分地区可能出台相关政策。

此前欧盟公布了一份关于「移动设备统一接口」的提案,若通过,厂商将有 24 个月的时间完成过渡。

近期,国内有关部门也表示,将继续推进相关国家标准制定,促进充电接口及技术融合统一。

此外,Lightning 传输速度问题,也可能促使 iPhone 升级接口。

毕竟 ProRes、8K 视频都是巨无霸,Lightning USB 2.0 的传输速度,实在没眼看。

总之,未来 iPhone 极有可能采用 USB-C,但不确定 iPhone 14 这代如何。

对新配置没啥兴趣?iPhone SE 了解一下

爆料称,苹果将于 3 或 4 月举办春季发布会,发布第三代 iPhone SE

据说这款手机将搭载残血版 A15 芯片,而且支持 5G 网络。但外观没啥亮点,仍旧是复古的 iPhone 8 造型。

买处理器送手机了可以说是。

考虑到 iPhone 13 同存储价格比前代低,所以 iPhone SE 第三代的起步价也有望低于 3299 元。

如果某宝某多再补贴一波的话,应该还是挺香的。

那么问题来了,看完之后,你有换新机的想法吗?

刘海真的看腻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21 日消息,虽然大多数爆料传言都是针对 2022 年的 iPhone 14 系列,但其中一些已经预测 2023 年的 iPhone 15 系列手机。
业界
1 月 21 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今天批准了《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这意味着它现在将进入参议院投票。
业界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加紧生产5G iPhone SE,该产品可能会在4月或5月发布。
业界
苹果的iPhone数字系列旗舰是在每年的秋季发布,而采用小屏设计的iPhone SE系列的发布时间是在上半年的春季,根据此前的爆料,苹果将会在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 SE3。
业界
根据Canalys的一份报告,2021年第四季度,iPhone约占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五分之一,使苹果重新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