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都不敢这么乱说!特斯拉又吹自动驾驶:比人类靠谱 8.9 倍

每日快讯
2022
01/24
20:16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1 月 23 日,特斯拉在 2021 年第四季度的车辆安全报告中表示,激活了 Autopilot 以及其它安全功能的情况下,特斯拉的汽车平均每 694 万公里就有一起事故被记录,既没开启 Autopilot 也关闭主动安全的,平均每 256 万公里就发生一起事故。

特斯拉认为,自动驾驶的可靠性是人类的 8.9 倍。这个结论是根据以上统计,与 2021 年第四季度美国 NHTSA 的每 77.9 万公里就有一起交通事故对比得来的。路上车型各式各样,安全系数不尽相同,特斯拉就这样粗略计算对比,在小雷看来更像是为了鼓吹自己的汽车有多厉害。

自动驾驶的统计中不包含 FSD,而 Autopilot 本质上还是以辅助为主的驾驶功能,充其量只有 L2 级别,特斯拉官方仍然将其称为 " 自动驾驶 ",容易让消费者误解,不知道是自信过头还是爱开玩笑了。

现阶段主流的自动辅助驾驶解决方案还是 L2 级别,虽然各家企业在不停宣传 L3、L4 或者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但距离大规模投入使用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企业自己也清楚,如果自动驾驶做不到百分之百的安全,还是很难拿得出手,毕竟没有那么多人愿意将汽车的操控权交给电脑。

激光雷达、图像传感器以及高精度地图相互配合,是目前行业认可度比较高,也是相对安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纯视觉能够满足的场景始终很有限,遇到能见度较差的场景,必须要依靠雷达等传感器保证安全性。

特斯拉为了成本,彻底弃用雷达走纯视觉路线,虽然有不错的成效,但总有 " 翻车 " 的时候,更别提官方将 FSD 交给用户测试了,既没有高度的安全性,也对车主不负责任。不过,小雷还是发现不少海外特斯拉车主喜欢用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为了凸显自动驾驶的厉害,直接双手离开方向盘 " 挂机 ",有的人甚至还把宠物放到驾驶位。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企业,特斯拉的汽车不仅享誉全球,销量更是只高不低。汽车是人们最主要的出行工具之一,安全性和可靠性是最不容车企忽视的,小雷希望特斯拉多把心思放在产品上,少吹点牛比较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19 日消息,三星 SDI 已经开始试生产 4080 型圆柱形电池,该电池的直径为 40 毫米,高度为 80 毫米。
业界
1月19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部分股东,将马斯克告上法院,他们认为马斯克向董事会施压,促成2016年与SolarCity的交易,股东们要求马斯克偿还130亿美元。
业界
车机操作系统,可以说是如今电动车厂商最重视的核心体验之一,国内的特斯拉、比亚迪、小鹏、蔚来等车企,清一色不支持手机互联功能,苹果Carplay同样无缘。
业界
1月17日消息,特斯拉上个月与澳大利亚 Syrah Resources 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公司在南部非洲国家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石墨矿之一。
业界
1月17日消息,近日,四位印度高官先后邀请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到各自所属邦建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