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快手追冬奥,带你体验好看又好玩的北京冬奥会

每日快讯
2022
01/25
16:04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万众期待的北京2022冬奥会正式进入最后10天倒计时。 各类冰雪项目比赛运动员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作为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官方转播商,全球首家参与冬奥转播的短视频、直播平台之一,快手早已进入“冬奥时间”,从赛事、内容、互动玩法等多个维度全面发力,全景式呈现奥运会赛场内外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受限于疫情,很多观众不能现场观赛,为了全方位满足观众们的观赛需求,丰富赛事体验,快手将针对赛前到赛事期全周期推出多重创新内容,打造覆盖全场次赛事点播+多元自制内容+创意魔表+互动玩法等矩阵,以及由多位明星运动员+人气明星+知名主持人+快手达人+机构媒体等组成重磅嘉宾阵容,全方位提升赛事趣味性,并不断强化全民互动参与感,探索奥运赛事内容呈现新模式。

全场次赛事点播,24小时不间断精彩呈现

东京奥运会期间,快手就已经充分发挥了短视频与直播的强互动优势,平台奥运相关作品及话题视频总播放量达730亿次,端内总互动人数达60.6亿。对于即将到来北京2022年冬奥运会,快手在延续东京奥运会全场次赛事点播基础上,继续为观众带来更多观赛方式和乐趣体验。

为了真正做到全景式呈现奥运赛事,在 冬奥会期间,快手将通过点播的方式,全程播出奥运会所有比赛,为用户和大众带来真正的“24小时”不中断报道,让任何一场赛事的精彩瞬间都可以轻松获得。

与此同时,快手也将冬奥会期间推出精彩赛事相关的自制内容,包括:运动员精彩短视频合集、奥运冠军现场花絮、赛事内容混剪、赛事话题热榜等各类用户喜闻乐见的内容,以符合短视频、直播时代用户欣赏习惯的“短平快”内容,全方位满足各类观众快速了解赛事状况、赛场内外花絮等多元化的内容欣赏需求。

在赛场外, 众多现役、退役冰雪项目运动员也将在快手平台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从更多维度记录和分享他们与冬奥的故事。在快手,用户不仅可以看运动员冬奥日记,赏赛场高光瞬间,还可以和运动员玩同款魔表,第一时间与冬奥运动员连麦互动。截止目前,在聚焦冬奥运动员赛场内外的#冰雪天团#话题下,各类短视频累计播放量已经高达13.1亿,充分体现了观众对于这一内容形式的认可。

据悉,北京冬奥期间快手还将充分利用平台自身达人资源,调动40个以上的垂直门类达人,以不同角度、更多样的特色内容展现、记录各国冬奥健儿风采的同时,也为观众提供全景了解冬奥提供更多可能。

多元自制内容,丰富用户观赛体验

除了精彩全面的奥运赛事报道,快手还将从冬奥内容出发,推出以冰雪为主题自制内容矩阵,渗透多元场景,更好的促进全民对冰雪项目的参与热情。

冬奥期间,作拥主场之利的中国军团自然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冬奥运动员比赛感受如何,日常生活中有何兴趣爱好?教练员前期备战情况如何?对于队伍表现有何评价?冬奥期间,中国军团的赛场内外故事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快手特别打造了访谈节目《冰雪英雄》。网友不仅可以通过这个节目欣赏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各个高光瞬间,还可以探寻他们赛场下活泼生动的另一面,并且了解到大量的冰雪运动知识。节目还将推出大量对运动员的赛后访谈内容,进一步讲述中国冰雪运动员赛场背后故事的同时,为社会传递更多积极拼搏向上的正能量。

《冰雪快报》栏目则将聚焦冬奥期间的热点事件和赛事亮点,带领观众抢先了解中国队金牌点,率先掌握一手资讯。节目将用轻松幽默的方式,打破观众对冰雪项目理解的壁垒,快速领略冰雪魅力。节目还将邀请众多明星、大V助阵,畅聊热点话题、侃赛场百态,从三方视角对冬奥进行更多报道,带用户玩转冬奥。

在浓浓的冬奥氛围下,快手还将把冬奥热点向其他领域延伸,打造《冰雪队队碰》、《年味冰雪季》等体娱跨界类综艺节目。并在1月24日推出快手首部自制奥运记录片《二十》,致敬中国冰雪背后的普通人。该系列短片共8集,围绕“二十”这一关键数字,以及“每一个在冰雪里的身影都值得被记录”这一核心展开,通过二十年、二十人、二十岁、二十次、二十米/秒等关键词,讲述快手平台上冰雪人的不平凡人生故事。

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全面引入VR、AR等新科技,推动奥运自制节目品质和标准的全面升级,为观众提供全新的代入感和现场感体验。

多元互动玩法,点燃全民参与热情

北京冬奥不仅是全民关注的焦点,也是推动全民体育健身意识的重要契机。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参与到冬奥的盛宴,也让因疫情防控让不能亲临比赛现场的观众得到不一样的参与感,快手此次还在东京奥运互动玩法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创新,推出了包括短视频挑战赛、30余款魔法表情以及30种以上的各类热门互动玩法,为用户倾力打造一场好看又好玩的冬奥参与体验。

其中,由北京冬奥组委会与快手联合发起的 “全民冬奥快乐冰雪季”短视频挑战赛将持续整个冬奥赛事期。用户可以通过发布教学、科普、测评、种草、vlog、炫技等各类冰雪类原创内容,或者对冬奥相关赛事精彩混剪及项目、人物、事件科普等二创内容参与挑战赛。目前该活动的相关话题下短视频作品总量已经超过2.1W个 ,相关话题累计播放量超过17.2亿,显示出平台下用户的高度参与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联合快手发起的“冬奥百人大咖团”也已正式成团,团员由4位明星团长、15位体育运动员与100+体育创作者组成,包括冬奥夏奥冠军张会、陈雨菲、邓亚萍,中超冠军门将王大雷、九球天后潘晓婷等明星运动员以及冬奥志愿者、大V达人和创作者等,国际奥委会、新华社、环球网等机构和媒体也加入了大咖团队伍。他们将在冬奥会期间,以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全景展现北京冬奥会精彩,为观众带来更多视角、更加立体化的冬奥体验。

冬奥之约,中国之诺。 快手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转播商、全球首家参与奥运转播的短视频、直播平台之一,必将充分发挥北京冬奥会中国东道主优势,立足自身出色的短视频+直播能力以及东京奥运会的成功运营经验, 通过赛事、内容、互动玩法等多维度,为全世界了解北京冬奥风采助力,为全民看奥运、聊奥运、知奥运助力,如果你也是冰雪迷,赶快上快手追冬奥,一起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新春将至,虎虎生威,快手新春活动再一次火热来袭。目前,快手APP已换上“新皮肤”,分22亿的新标识分外亮眼。据悉,今年快手春节活动分为春节主会场和除夕会场,用户可在1月19日起,通过参与各种趣味活动...
每日快讯
12月27日消息,快手与美团宣布达成互联互通战略合作。
业界
近日,短视频第一股快手宣布与世界斯诺克新媒体版权方北京瑞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版权内容合作,这也是国内短视频平台首次入局该项目的版权。
业界
2月5日,随着6位快手用户在北京快手总部敲响开市锣,中国短视频第一股快手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024。
每日快讯
快手-W(01024,HK)按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15.00港元计算,经扣除包销佣金及本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其他估计开支,公司估计自全球发售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412.76亿港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