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女王”大杨扬入驻小红书,将分享更多冠军背后故事

每日快讯
2022
01/28
14:53
砍柴网
分享
评论

“很多年轻人可能对你不怎么了解”、“你是不是在蹭冬奥会的热度?”......

近日,前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中国冬奥首枚金牌获得者大杨扬正式入驻小红书。在入驻视频里,面对一些年轻人的“尖锐提问”,大杨扬一反竞技比赛中的严肃常态、反而笑容可掬的一一化解。

“如果你们特别了解(我)的话,你可能就暴露年龄了。”在她看来,年轻人对自己没有那么了解情有可原,毕竟自己代表中国队首次夺得冬奥会的冠军,已经是20年前了。

但无疑,作为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金牌获得者、帮助中国在冬奥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大杨扬在中国冰雪运动上的地位不可撼动。23年的冰雪运动生涯,大杨扬累计获得2枚冬奥会金牌、59个世界冠军,是获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2006年退役后,大杨扬一直致力于冰雪运动的推广,创办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东方明珠冰上嘉年华......2015年,大杨扬更是担任冬奥会申奥人之一,参加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陈述,并最终帮助北京获得2022冬奥会的举办资格。

现如今,47岁的大杨扬依旧奔赴在冬奥会的一线。只不过现在的身份不再是台前争冠的运动员,而变身“幕后服务者”——担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此次入驻小红书,大杨扬的目的之一就是给更多的年轻人普及冬奥会、推广冰雪运动。“现在运动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告诉我,你们运动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推广冰雪运动的同时,大杨扬也不忘“讨好”年轻人,“如果你有特别喜欢的(运动员),留言给我,我会把你们的话转给他们。”

而作为生活方式的聚集地,小红书上有着大量的年轻用户。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小红书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亿,这其中,90后等年轻群体的占比达到72%。

事实上,不仅仅是大杨扬,冰雪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小红书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除大杨扬外,小红书还引进了包括中国自由式滑雪名将谷爱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徐梦桃、中国单板滑雪女运动员刘佳宇等一批冠军级运动员。此外,冬奥会期间,小红书上线了“冰雪学院”“冰雪健儿档案馆”“明星滑雪团”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更多用户了解冬奥,以及引导用户在小红书上分享滑雪、滑冰的技巧或攻略等信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