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反超扎克伯格!全球十大富豪中 只有巴菲特今年不亏反赚

创投圈
2022
01/28
20:59
分享
评论

 

     今年以来,欧美股市尤其是科技股的大跌令许多散户投资者胆战心惊,不少全球顶尖富豪的财富也因此面临了大幅缩水。不过俗话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在市场年初的一片哀嚎声中," 股神 " 巴菲特 ( Warren Buffett ) 眼下却依然稳坐钓鱼台。事实上,在全球十大富豪的身价变动中,只有巴菲特在今年不亏反赚 ……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 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 ) 显示,巴菲特的净资产今年以来增长了 24 亿美元,达到 1113 亿美元。如今,他正以 10 亿美元的优势再度反超扎克伯格 ( Mark Zuckerberg ) ,位列该榜单的第六位,这也是自去年 3 月以来巴菲特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的最高排名。

由于新年伊始股市大跌,全球最富有的 10 大富豪的财富总计缩水了 1730 亿美元。其中,巴菲特是唯一一个在今年取得财富正增长的富豪。

相比于巴菲尔,这一财富榜单上的其他富豪在 1 月份的日子显然要艰难得多。

全球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 Elon Musk ) 的财富缩水了 541 亿美元,至 2160 亿美元,原因是这家电汽车公司的股价在本月暴跌了 21%。同样,电子商务集团亚马逊 ( Amazon ) 联合创始人贝索斯 ( Jeff Bezos ) 的净资产也缩水了 278 亿美元,至 1640 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在今年暴跌了 18%。

路易威登集团 ( LVMH ) 首席执行官贝尔纳 · 阿尔诺 ( Bernard Arnault )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 · 盖茨和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 鲍尔默、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 · 佩奇和谢尔盖 · 布林、Meta 创始人扎克伯格、甲骨文董事长拉里 · 埃里森在今年也都出现亏损,反映出他们持有的股票价值本月大幅缩水。

而如果把范围进一步放大,自今年 1 月 1 日以来,全球最富有的 500 人总计损失了 6350 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市场对美联储预计将出台的紧缩措施做出抛售反应,同时美国通胀率已达到了近 40 年来的最高水平。

巴菲特再次证明:" 姜还是老的辣 "

事实似乎证明,在华尔街,尽管不断上演着 " 流水 " 般的造神奇迹,但 " 铁打 " 的传奇始终只有巴菲特 ……

截止周四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 A 类股股价报 46.12 万美元,尽管近几日该股跟随美股大盘有所回落,但年内以来仍累计上涨了约 2.3%,该公司目前的总市值已经超过了 6800 亿美元。

价值股是现年已 91 岁高龄的巴菲特投资理念的基石,也是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布局重点。自今年年初以来,价值股虽然也下跌了 4.2%,但整体表现仍明显超过了标普 500 指数和科技股,后两者的跌幅分别达到了 9.2% 和 15%。

随着美债收益率飙升,投资者纷纷抛售高估值、盈利前景不明朗的公司,使许多高成长股票在最近几周大幅承压。根据高盛近期的统计,对冲基金正在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出售以增长为导向的科技股。科技股和其他高成长公司的股票尤其容易受到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因为这意味着更高的债务成本可能会阻碍现金流的增长。

伯克希尔哈撒韦则在市场热点更广泛地转向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价值股和周期股的趋势中受益,并且不断受到业内人士的追捧。

上个季度,由于铁路、公用事业和能源业务从疫情中持续反弹,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营业利润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巴菲特继续持币观望,该公司的现金储备已创下历史新高。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在去年上涨了 30%,仅略高于标普 500 指数大盘 27% 的涨幅。不过年初以来的市场抛售似乎再度证明:稳定最终将压倒一切。

谁是真正的股神

上周末,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一张业绩对比图再度引发了金融圈的热议:随着在近年来声名鹊起、有着 " 牛市女皇 " 之称的木头姐凯西 · 伍德 ( Cathie Wood ) 在今年年初的表现遭遇进一步滑铁卢,其旗舰基金 ARKK 自疫情以来的表现即将跑输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相比于后者的稳步攀升,ARKK 的大起大落令许多在高位买入的投资者陷入深度 " 套牢 "。

注:红线为 ARKK 走势,蓝线为伯克希尔

一时间,谁是真正 " 股神 " 的争论或许也已不言自明。

目前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伯克希尔哈撒韦很可能将成为下一个达到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加入苹果 ( 2.60 万亿美元 ) 、微软 ( 2.25 万亿美元 ) 、亚马逊 ( 1.42 万亿美元 ) 等万亿美元俱乐部的行列。

根据本周最新发布的日程安排,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计划于 4 月 30 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这将是三年来首次在线下举行,想要聆听股神教诲的投资者显然不容错过。此前,由于新冠疫情的限制,这场被称之为 " 资本家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 的盛会,已连续两年取消了线下活动。

来源:财联社-深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