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 Z 世代,元宇宙社交平台 BUD 获启明创投领投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创投圈
2022
02/14
20:17
分享
评论

 

【猎云网北京】2 月 14 日报道

今日,全球化元宇宙社交平台 BUD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 "BUD")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GGV 纪源资本、云九资本超额跟投。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海外业务研发和增长等方面。

BUD 联合创始人 Shawn 表示:在中短期内,BUD 还是会先以用户增长和产品打磨为主,只有真的降低了创作的门槛,并提升内容的质量,才能获得并留存用户,因此核心编辑器的不断迭代,将是永远的工作重心;此外尽管 AIGC 还处于相对早期,但是 3D 内容的算法推荐已经在成为行业的竞争壁垒。从中长期来看,多元化和商业化是必然的路径,BUD 已经在布局平台上海量数字资产的运营、以及社交平台所能覆盖的商业生态闭环。

启明创投合伙人吴静表示:" 在跟踪 BUD 团队和产品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我们持续地为 BUD 产品每一次升级迭代所惊喜,为 BUD 用户展示的创意以及 BUD 赋能用户的能力所惊艳。两位创始人为全球用户打造下一代互动娱乐交流平台的愿景,以及未来 BUD 产品与 AR/VR 等新技术结合的无限可能性打动了我们, 启明创投很高兴有机会在 BUD 高速增长的初期参与到他们令人兴奋的征程中。"

源码资本张星辰表示:"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更亲民化、普及化的技术能力在逐渐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世代化体验,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数字用户,也在此浪潮下不断释放着创造潜力和更为原生化的连接需求;BUD 团队充满创业者精神与热情,善于积极思考产品的原生化特性,敢于持续创新和迭代,并用全球化视野把握大的趋势;我们期待未来 BUD 会继续快速发展,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惊喜,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并提供丰富体验感。"

GGV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 Jenny 表示:" 全球年轻的数字原住民都在寻求全新的联结方式。在此浪潮下,GGV 很高兴可以支持 BUD。BUD 不仅为每一位创作者提供了真正零门槛的 3D 创作体验,也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创作和他人产生联结。我们被 BUD 两位创始人的热情和能力打动,期待 BUD 团队和全球创作者共同打造的未来。"

云九资本合伙人袁语表示:" 最开始接触 Risa 和 Shawn 是两位刚从 Snap 离职的时候。这个团队的灵气以及一直保持乐观的状态在过去几年让我印象深刻且受益良多。BUD 的所有设计初衷在我们看来都是围绕着助力创作者实现更好创意的愿景。随着可交互技术的发展,相信 BUD 以及 BUD 全球化的社区可以创造出越来越多让人兴奋和幸福的东西。"

BUD 隶属于深圳零点一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19 年 7 月,法定代表人为冯文慧。目前,BUD 团队已有近百人规模。团队成员来自腾讯,字节,阿里,Facebook,Snapchat 等国内外知名一线互联网大厂和康奈尔,北大,上海交大等海内外知名院校。

BUD 是一家全球化元宇宙社交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虚拟手机社交。可以让每一个用户使用简单易用的无代码工具创建个性化的 3D 交互内容。其目标用户是全球范围的 Z 世代,并且正在成为 Z 世代群体社交平台的新选择。BUD 有着元宇宙的沉浸体验、UGC 的鲜明个性、海量 3D 数字内容的智能推荐方式,融和热点、时尚、创意等更容易被 Z 世代所接受的表达方式,并不断拓展未来社交平台的外延。

据 App Annie 数据,BUD iOS 海外版于 2021 年 11 月 5 日正式上线,Google Play 版本的正式上线时间是 2021 年 10 月 30 日。在 BUD 全球发布之后的一个月内,通过在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所实现的 0 成本裂变式传播,跻身于包括美国在内多个国家 App Store 中社交应用程序排行前 5 的位置,并在过去几个月中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另据 Sensor Tower 数据,2021 年 12 月其双端月下载量达 120 万次。

据了解,BUD 已在全球拥有上千万注册用户,近千万 UGC 原创 3D 作品和高度活跃的创作者生态。其核心优势在于创作者无需复杂的编程,在手机上就能实现沉浸式 3D 互动内容创作;并通过分享模式,与其他创作者共同进行沉浸式体验。据 BUD 联合创始人 Risa 介绍:BUD 的很多创作者,真的就是生活中很普通的女生,他们既不会编程也不会建模,而我们是第一个把这样低门槛的创作工具给到他们,让他们可以做出既有趣、又有很高自由度的内容。

从产品层面来看,BUD 用户可以自己创造具有超高自由度的地图;可以体验从 0 到 1 创作灵感的爆发;可以使用音乐砖、文本框、传送门、旋转等丰富的道具实现个性化的创意表达;还能玩到其他玩家创作的多元化音乐、跑酷、建筑、剧情地图等热门项目。

对于未来发展,BUD 预计在 2022 年将拓展到 200 人规模。Shawn 表示:" 未来将在新加坡设立全球中心,在全球化的核心区域都会有本地化的运营团队和开发团队。"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