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域 SaaS「星云有客」半年连续完成 3 轮融资,高瓴创投和 IDG 资本联合领投

创投圈
2022
03/01
20:27
分享
评论

近日,杭州星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星云有客")宣布完成 A 轮亿元融资,高瓴创投、IDG 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联想创投跟投。加上近期宣布完成 4 千万元的天使轮和 Pre-A 轮融资,星云有客短短半年内已经连续完成 3 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迭代升级和加速市场布局。

星云有客作为国内私域一体化智能营销 SaaS 解决方案服务商,以 " 全域数据 + 私域会员 " 的创新理念,结合企业微信生态和数字化营销能力,帮助消费品牌解决私域会员获取、转化、复购、裂变等问题,深度连接和服务用户,最终实现全域流量和销售额提升。

拥有沉淀在自有渠道且可随时反复触达的海量私域会员,是零售品牌共同的梦想。艾瑞咨询进行的品牌主调研数据显示,受访公司中有近八成已布局私域流量营销。私域流量营销需求的井喷,也引发了资本对私域流量营销技术服务商的关注。据东吴证券显示,零售品牌的私域一体化 SaaS 产品市场规模至少是百亿级别,长期来看是千亿级别。

高瓴创投项目负责人表示:" 在流量多元、品牌爆发的当下,如何充分理解 " 人货场 "、用更低成本帮助品牌获客、并进行私域流量的有效运营是企业营销的刚需,因而也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星云有客作为一支年轻的连续创业团队,凭借深刻的行业经验和持续迭代创新的产品初心,在短时间里打造出了能够全面、准确、深度满足客户需求的好产品,获得了不同行业标杆客户的大力肯定。我们非常看好星云有客团队在私域一体化 SaaS 领域长期创造价值。"

作为星云有客最新一轮的投资方,IDG 资本合伙人王辛表示:" 我们坚定看好基于企微 SCRM 的私域营销 SaaS 市场。眼下,随着品牌 DTC 触达的闭环场景不断完善,星云有客以私域为核心的全域一体化智能营销可以更好地为品牌和消费者服务。同时,星云有客的创始团队已积累近 10 年的社交电商经验,有百亿社交电商平台的实操经历,是私域 SaaS 领域里更懂电商及社交行业的团队。我们期待星云有客能在这个领域中脱颖而出。"

以该标准化产品为依托,星云有客成功打通数据、会员、社群、内容、场景五大私域核心要素,实现了公域数据获取、品牌会员体系构建、私域社群管理、营销场景覆盖、差异化私域营销内容创建的一体化,能够为消费品牌提供从流量获取、营销转化到留存复购、互动裂变的一体化闭环解决方案,实现全方位赋能。

而这种标准化的一体化营销 SaaS 解决方案在私域流量营销行业是非常稀缺的。正如前两轮的投资方初心资本管理合伙人田江川所说," 数字化的消费者触达和洞察方式能帮助企业实现从重 GMV 到重 LTV 的转变。从消费者互动侧来看,对应这类需求的产品是 SCRM;从企业内部运营提效侧来看,企业需要监测全域用户数据的 CDP 平台。目前来看,这两种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大多数是相对割裂的,而星云有客能将两者进行有机结合,提供企业私域运营和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最专业的全套基础设施。"

高瓴 DVC(Deeo Value Create,高瓴旗下的投后赋能团队)表示:" 在正式合作前,星云有客已经帮助多家消费品牌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如帮助复合型餐酒吧 Commune 多元化的业务数据在同一系统内处理,并打通多场景下数据的全链路;帮助 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连接多源数据、组建用户体系,协助企业重构客户画像和标签体系等。我们非常看好星云有客私域一体化 SaaS 的能力,双方将持续联动,赋能更多品牌价值实现。"

作为连续三轮的投资方,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 人货场的数字化重构,让数据驱动增长的概念逐渐应用在消费品牌中,使品牌和消费者的连接变得更深入。星云有客以私域一体化营销 SaaS 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已经得到市场初步肯定。联想创投作为连续 3 轮投资方,看好这支经验丰富的年轻团队在私域 SaaS 领域带来更多行业性的突破。"

来源:投资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